close

首都一景

這趟旅行的重點是阿曼,雖然阿曼發展觀光已經有一段時光,但是多數人聽到阿曼還是會停頓一下,不小心還會跟約旦首都安曼搞混。我對於阿曼是心心念念的,想起科大女舍的日子,想起每次在房間點煙點到我以為失火、然後睡衣都開很大的露露,想起告訴我她結婚要請我過去參加的美麗蕾拉,想起衝進我房間幫我畫阿拉伯妝的表姊妹,我對阿曼是心心念念的。但是說實話,阿曼有什麼?怎麼玩?沒去之前我自己也是一片茫然(出發前還問了我們班駐阿曼代表muscle跟吉)。

從舊金山前往首都穆斯喀特沒有直飛,必須先飛個15小時到多哈,再轉機坐一個半小時左右到阿曼。我到達阿曼的時候,其實已經非常恍惚,正式出發前一天就因為興奮沒睡好,白天還到學校參加了半天的教職員工訓練🙄️,15個小時在飛機上想也知道睡得難受,一到多哈又衝四小時導覽,回到lounge得到一點休息,卻沒卡到躺臥的地方,然後就來到阿曼了。一下阿曼飛機緊緊張張,因為我們這次旅行是跟一個英國旅行團來的,無論如何必須趕在中午前跟旅行團會面,所以一路很緊湊。幸好在一片慌亂中,還是順利抵達位於Qurum區的飯店(不只一位當地人告訴我們Qurum區是地價最昂貴的一區),見到大家,準備開始我們的阿曼王國之旅。我們這團一行15人,一個德州、一個澳洲,加上我跟娜姐以外,其他全都來自英國。我上一次參加旅行團好像是進大一前,跟團去了沖繩,那之後都沒有跟團的經驗,所以這次旅行除了造訪阿曼以外,在旅行團中的各種互動也讓人十分期待。

مسقط كرنشي

行前會開完以後,回房間休息一下,馬上開始下午的首都漫遊。第一站我們先造訪的是阿曼歷史博物館بيت الزبير,我們的當地導遊莫哈辛給大家做了一個很詳盡的歷史介紹(阿曼人真的超級尊敬他們現任跟前任蘇丹王),看完以後我們繼續往北開,途經海港,穆斯喀特是一個狹長的城市,一面臨海,一面靠山,每一區相隔都挺遠的,不開車很難逛。第二站,我們造訪臨海的舊皇宮,偌大的皇宮現在已經無人居住,偶爾辦重要會議的時候使用。第三站,也是本日最後一個重點,穆斯喀特最重要的傳統市集سوق مطرح,莫哈辛讓我們在海濱大道的起點下車,沿途欣賞海景,走到市集的時候,我真的很替自己驕傲,六十個小時沒睡好,前一晚遭到白馬逆襲,我竟然還能笑著走到市集,只能說一個人恍神累到極致的時候,體力也不再有極限了。不過سوق مطرح逛起來還是滿新鮮的,照樣可以聞到熟悉的焚香味,而且那天適逢阿曼長週末,路上、市場人都不多。我們的第一天就這樣畫下句點,回到飯店,我跟娜姐倒頭就睡,累到一個完全沒有多餘體力感受餓的感覺。

本日亮點:
有兩個,都在機場。第一亮點是話說我在卡達的時候,基本上一句阿文都沒說到,唯一一次差點有機會用到的是在棋房跟卡達老爺學棋,但當時我可能害羞還怎樣就每一句阿語都卡在喉頭上說不出口,到了阿曼以後,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開口,所以我就用阿語入關,結果不用阿語應該沒事,一用了以後,我被海關拉到旁邊陪聊了二十分鐘,追問我哪裡學阿語,為什麼到美國,做什麼工作,一路整個神展開,原來排我後面的人一個一個都入關了,我還在那裡跟他聊,聊到最後,他問我是不是自助,我才逮到機會指著已經入關的娜姐跟他說我朋友在等我,這位仁兄才終於把我放行。雖然整件事有點烏龍,可是我這二十年來沒有聊到的阿語好像一瞬間都回來了,覺得好快樂。第二亮點,是阿里。本來我們抓時間抓得挺好的,想說出關以後應該可以趕上接機時間,誰知道我在海關被卡聊太久,導致我們差點連換錢的時間都沒有,千鈞一髮之際,我跟娜姐決定分頭進行比較快,我讓她出去找接機的司機,我則負責在櫃檯換錢,待我換好出去找她們的時候,果然看到了娜姐燦爛的笑容,把目光移向旁邊,一個非常明亮地大男孩穿著一身白色DishDash手上拿著有我們名字的牌子。這位陽光男孩名叫阿里,充滿熱情,熱愛穆斯喀特,還告訴我阿曼只有兩個季節。Quote娜姐名言“He is the cutest taxi driver ever!”,這趟旅行要說有什麼遺憾,就是我跟娜姐忘了跟他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