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不會忘記初看到小吳哥時候的美,第一次看到它是Jah騎著摩托車載我要去爬那巴肯山看日落,小吳哥遠遠地豎立在那,彷彿堅定的告訴我它將等著我的到來。
真的要去拜訪它的時候,我內心興奮緊張,小吳哥是一晉一晉的(哪個晉啊?),我遠遠地看著,一步步往前邁進,在蓮花池前,在每一個石雕前,在吳哥城內,直到我真的坐在那,我靜靜地在那享受這一股安靜的氣氛,即使現在的我回憶起來,我與吳哥相遇的畫面都讓我感動的想哭!即使是現在...

不過,它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你知道要爬上它,又是一次斜度70的階梯,而且更高。是的!又來了!這張也是Gab捉刀,不過沒想到她拍完後我就給它卡在那裡動彈不得了!!

不管怎樣,今天要說的重點倒不是吳哥的難爬或是吳哥的美,想跟大家說的是柬埔寨人個個都是語言天才!可能因為觀光的關係,所以那邊的人大部分都能說上幾口英語,他們的小孩子熱情大方得不得了,一開口就是一句HELLO,除了觀光的原因,又再加上那裡是世界遺產之一,不論聯合國或是各種NGO團體都在那駐足,做各種服務,當然也就包括了語言教學。但你說會英文就算了,他們不只會英文喔!我在那邊就碰到了正港柬埔寨人可以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絲毫不輸我那些拿著國家政府獎學金來這兒念書的洋人,現在全球華語熱,他們會說中文也就算了,我在那還碰到一群柬埔寨大學生,其中一個把我誤認為日本人,他一開口就是konnichiwa,本來我以為只是像一般外國人一樣隨口落幾句而已,結果我發現不是這樣的!這小子日文超強!我們倆個外國人居然用起日文聊天,要不是他,我還不會發現吳哥窟裡面有名的露齒仙女石雕呢!!!現在想想好可惜唷~應該跟他留下聯絡方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