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地瓜作為一個西班牙殖民文化重鎮,在歷史上、文化上都有很重要的地位。安地瓜也是一個對外來客超級友善的城市,在安地瓜有許多西語學校,很多學生都會在這裡待個半年一年的學習,可是如果像我一樣,短短的假期只能待個兩三天,以下是我所推薦的安地瓜散策:

火山環繞之境(3)--安地瓜散策

【工作坊】
因為有很多觀光客造訪的關係,這裡的觀光機能開發地相當不錯。小鎮有很多精選的半日課程可以上,從製作拖鞋到瓷器,從品酒到品咖啡,選項很多,我覺得裡面比較受歡迎的應該是靠近中央廣場旁的ChocoMuseo,他們提供兩個工作坊教你從可可豆變成巧克力的全套課程。我這次本來也想參加這門課的,可惜太過熱門,我去的時後都已經爆滿了。不過,還好我還是參加到廚藝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網路搜尋一下都有很多管道。

【專業導覽】
安地瓜建於十六世紀,是西班牙殖民的第二個首府,五百多年來,看遍了人世滄桑,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說。原先西班牙來的時候,首府是選在Kakchikel,後來才搬到安地瓜,而且也不是如今的安地瓜,而是附近的另一個小鎮叫做「舊城」ciudad vieja,可是由於水火山Volcan de Agua的火口湖爆發,舊城被洪水所淹沒,首府才遷移到今天的安地瓜所在地。走進安地瓜,不管是石板路還是巴洛克式的教堂遺跡,滿滿的西班牙風。然而好景不常,十八世紀接二連三的強震,摧毀了安地瓜的建設,也迫使首府三遷,遷到如今的首都瓜地馬拉市。安地瓜有著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很值得請專業的導覽好好地講給你聽,帶你去看看如今斷垣殘壁下曾有過的一些輝煌。教堂、修道院、市政廳,都有很多故事可以聽。

【小鎮散策】
安地瓜絕對值得好好花個半天一天,什麼景點都不安排地就是去慢慢走、慢慢逛,因為如果你走太快,可能不小心就錯過一家特色小店或是一家精品咖啡屋了。安地瓜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每一棟矮房看起來都長一樣,一道色彩鮮明的牆搭配鐵門鐵窗,可是你仔細看,就會看到每家店各自很有特色的招牌,不管是精釀啤酒屋還是巧克力店,走進去你都會讚嘆店內的擺設佈置。安地瓜的建築很像四合院,在過去,可能是某戶人家的房子,可是如今隨著安地瓜的城市定位改變,這些傳統四合院的機能也產生變化,現在更多的時候,你看到的是好幾家小店共同享用一個中庭花園,也是因為如此,我覺得一定要找幾家喜歡的店,走進去看看,點杯咖啡也好,在中庭體驗一下一個悠閒午後。

【喝咖啡聊是非】
瓜地馬拉在怎麼說,也曾經是全球咖啡的第一把供應交椅,這裡的咖啡店當然不容小覷(而且好像也有很多咖啡師專門跑來這學藝)。網路上可以找到很會喝咖啡的咖啡精製作的安地瓜咖啡筆記,告訴你他們心目中的top 10,我沒有厲害到可以喝出這些異同點。但是也在這野人獻曝地說一說,我喝過的幾家。第一家是EL Gran Cafe,他們家厲害的地方在於自己有機栽培,然後聽說用的是火山土火山水之類,我捧了一桶回來,結果才開喝,就拉肚子,可是憑良心應該跟他們沒關係,我在飛機上的時候就已經有點腸胃不適,所以等我之後再喝,在好好地、公正地說句良心話。他們家好評不錯,可惜就是店面比較小,沒有辦法真的讓人坐下來喝咖啡聊天、看書、工作,就是一個長板凳,感覺是讓你等外帶用的。我真正在瓜地馬拉開喝是在Fernando's Kaffee,這家店跟熱鬧的第五街有點距離,但是整個安地瓜再怎麼有距離也就是個中山站地下街走到台北車站這樣吧,雖說不在主要鬧區附近,但是裡面還是很多人,走進他們的中庭,滿滿的綠植,玻璃桌面下鋪滿可可豆,非常可愛,而且他們不知道是跟什麼其他的店一起共用中庭,裡面還可以看到馬雅織布家在織布。好,說回重點,他們家的拿鐵(我只會喝拿鐵...)還好,對我來說稍濃。我在瓜地馬拉的第二杯,是一家叫RoofTop的餐廳,這家餐廳很難得的是個三層樓店面,不但有咖啡,也有賣吃的。我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這裡既然叫做rooftop,他的三樓庭院是開放的,坐在那裡喝一杯咖啡,視野極佳,可以看到包圍著安地瓜的三座火山,其中煙火山Volcan de Fuego,每個二十分鐘就發射噴煙。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在Rooftop拍攝,本來以為他們只是賺場地費,咖啡大概普普,可是其實他們家拿鐵意外地好喝!這裡的咖啡一杯大概是20-25Q,換算美金差不多2.5-3.5元。當然,既然是咖啡兵家必爭之地,星巴克也不會錯過這裡,這裡也找得到星巴克,而且這裡的星巴克應該是全球美的,裡面有大幅的壁畫,中庭又舒適宜人,店內採用瓜地馬拉當地的木頭,感覺有種優雅。我一天的咖啡容量有限,沒辦法喝這個第三杯,無法做出評價,不過看到他們的裝潢,必須說他們也是用心了。

火山環繞之境(3)--安地瓜散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