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達魯西亞在我心中有一個地位,這份情有獨鍾始自於大學時代阿拉伯文學史這門課,某個小組報告,我們選擇介紹遠離中東的安達魯西亞。安達魯西亞留下來的文學作品、文人代表,我都沒有印象,因為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1492年的那一天,最後一任蘇丹王把阿爾罕布拉宮拱手讓出,條件是要保住皇宮安好、皇城下的猶太教徒、穆斯林能平安過日子,於此,一聲嘆息,結束了摩爾人在伊比利半島的六個世紀的統治。

2004年的時候,我選擇離開系上助教的工作,決定念研究所,再次重當一個學生,為了幫自己有一個轉換的心情,我一個人拎著行李,踏上了從未去過的歐洲。一路上,受到西班牙同學、政大學妹的照顧,在西班牙各個不同的城市遊玩了將近一個月。其中一段是前往南部,還記得那時候我跟卡蘿說了我對安達魯西亞的熱愛,對阿爾罕布拉宮的執念,還有對隆達的嚮往。她在她自己的遠行前,幫我安排了旅行團,讓我得以一路從Cordoba到Sevilla到Granada,再玩回Toledo。事隔二十載,那趟旅程諸多細節都已經淡忘,大抵記得那個旅行團多數的人都來自中南美,見到了心心念念的阿爾罕布拉宮,可是沒去到隆達也一直是個小小的遺憾。

我們這裡的感恩假期通常是去歐洲的好時間點,趁著放假,我們決定前往安達魯西亞,我想讓雙少還有男人看看我為什麼如此鍾情安達魯西亞,然後,無論如何地,也一定要去一趟我的白色山城,隆達。

就這樣,我們有了這一趟的安達魯西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