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第一次去歐洲的時候,重點在玩在見朋友,沒把吃當一回事。這次來里斯本,是真的來「吃」。傻八就不特別介紹哪家哪家餐廳好吃,畢竟我也只吃了幾家,也不是真的在地人,而且餐廳有時也是見仁見智,當天服務生的心情、排隊等候的時間、食材的鮮度都有影響,所以也不公平,我在這就介紹幾道葡萄牙道地美食,基本上到處都可以吃得到!

先說早餐,一杯堅持奶與咖啡三比一的Galão,搭配一個小點心或是tostada吐司就很道地了。我喝咖啡的時候喜歡奶味重,所以葡式咖啡Galão完全對味,如果不喜歡那麼強的奶味,那就試試比例各半的meia de leite(其實就是拿鐵),男人受不了這兩種,所以他每天都是一杯expresso,喔對了,提醒一下,這邊餐廳的水基本上都是要點要付費的。基本上里斯本任何一家panderia都可以吃到這樣的早餐。無花果廣場的Garrafeira National有超過百年歷史,想體會一下的可以試試。如果不喜歡甜點,那鹹點tosta mista(火腿起司三明治)當然也是有的。我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這個tosta mista,在美國的時候,這是我真的沒東西吃才會想要吃的東西,可是葡萄牙的真的就不一樣,他們的火腿肉不一樣(畢竟是伊比利半島豬),他們的起司也不一樣。他們的火腿起司三明治好吃到連飛機上提供的都好吃!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6.12 AM.png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5.50 AM.png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6.01 AM.png

再說點心時間,葡文叫lanche(為了去葡萄牙玩,我特地花一個月時間去學葡文,男人起初很瞧不起我,但是點餐還不都靠我!),葡萄牙的很多點心都很好吃。當然,最有名的是他的葡式蛋塔,這個我等下另外介紹,鹹點的話可以小到吃一個鱈魚可樂餅pastéis de bacalhao,大到可以吃豬排包bifana,很多人都說他們的bifana很好吃,豬排浸在滷汁中熱騰騰的,我自己是沒有去嘗試。pastéis de bacalhao我倒是吃了好幾家,都好好吃啊,不過有一家比較厲害的是在Castelo S. Jorge外面的百年店,他們的可樂餅還加起司,咬了是會爆漿的。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5.30 AM.png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6.34 AM.png

最後開始說葡萄牙菜了,滿滿的海鮮啊!如果問葡萄牙人,可能第一個都會說烤沙丁魚Sardinhas grelhadas吧?畢竟整個城市都是以沙丁魚做象徵物。到任何一家local餐廳都可以點到這個,沙丁魚的季節是春天到差不多十月,所以我們十一月底去的,我想像如果在對的季節去,那魚的鮮度可能會更厲害些。再來大概就是鱈魚Bacalhao了,聽說葡萄牙人料理鱈魚的方式多達上百,我們試了上面提到的可樂餅跟燉飯,都很不錯!第三,我想推蒜味蛤蠣Ameijoas a bulhão pato,滿滿的小蛤蠣從大蒜、酒、橄欖油和檸檬香氣中蒸出來,味道自然不凡。很多人介紹他們的salada de polvo章魚沙拉,這個我覺得還好耶,好像日本料理還是比較會處理章魚。當然,他們的蝦也是不能不點的,烤蝦、炒蝦什麼的都可以。這些道地的葡萄牙料理到處都可以吃得到,從商業廣場走出來走到人行步行區R.Agusta,沿路哪家餐廳都有,當然沿著我們家門前R. Palma往上一直走的Ramiro也是網路大推,還有在無花果廣場旁的另一個廣場轉角處也是具有近百年歷史的Beira Gare也很不錯。當然,不管在哪家餐廳,都一定要點唯獨葡萄牙才有的vinho verde綠酒。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8.02 AM.png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5.39 AM.png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5.17 AM.png

除了海鮮以外,我也深愛他們的燻火腿肉pata negra,伊比利半島到底是有什麼神奇的地方,他們的火腿肉真的做得好好吃,在無花果廣場有一個市集,裡面好多家賣火腿肉的,看起來都超好吃,而且我只有在這才敢吃新鮮橄欖,跟我在美國吃的都不一樣。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7.50 AM.png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5.06 AM.png

最後我要回過頭來講Pasteis de nata葡式蛋塔這件事了。一開始的時候,我查的資料都是美國部落客和我同事娜姐提供的資料,他們跟我說不要浪費時間去排在Belem貝倫的創始名店,然後跟我報了一家車站中心附近就有的蛋塔店,然後我再看台灣部落客們寫的還有去過里斯本的台灣朋友都說不要浪費錢去吃任何一家蛋塔,要吃只能吃貝倫的創始店。兩邊的評論用語都好強烈,我只好全都來一趟,這次去葡萄牙,我滿肚的Nata。先說結論,Belem創始店真的是最好吃的,內餡的甜度很對味,小童不騙人,他們搶吃兩個就知道;而美國部落客推薦的Mantegaria也不差,因為他們的生意好現烤現賣,所以餡皮熱酥燙口,當然也是很好吃,但我感覺內餡奶油的部分還是有點點過甜。至於其他一般早餐店裡賣的...真的就算了,我們肯德基做出來的馬上秒打臉。

Screen Shot 2019-11-30 at 6.27.37 AM.png

我必須就此打住,寫得餓了,啊~夢中的綠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