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丁目的夕陽
導演:山崎貴
男主角:堤真一 吉岡秀隆 
女主角:小雪 崛北真希

本來星期五晚上不變的定律都是看堤真一演的連續劇,一部在講淺草黑道的故事,我不知道台灣把它翻什麼,反正那部片上周完結篇了,正愁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時候,恰好轉到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光看電影的背景就整個被吸引,那是昭和33年,1958年的故事,戰後的日本。
但是,這部片對戰爭描寫的不多,倒是描寫很多那個年代的生活。六O年代的生活,買了一台電視,你要穿上西裝鄭重邀請全鎮的人來你家觀看;買了冰箱,全家人會驚訝的一個個把頭伸進冷藏庫裡!

這是多麼懷舊的感覺,當然大部分跟傻八差不多年紀的兄姐們,是不會真實經歷到這種生活的,我也不知道大家看到這樣的電影,會不會跟我一樣有懷舊的感動,總之儘管他們的說話速度超快,青森的方言又被我誤認為是關西腔,我還是就這麼硬著頭皮看下來了。聽說這部電影去年上映的時候,廣獲好評,今年日本電視台取得播放權,把它拿來當作是賀歲電影的開幕,讓我們可以一飽眼福!導演現在已經在籌備續篇了,一樣的劇中人物,日後的發展,真是吊盡傻八胃口啊!!!!!

我想我會去買下它的DVD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