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假期,我們安排了一天前往北邊的NAPA。

P1000231.JPG 

從我們南灣往北開,大概要花兩個小時才能抵達,途中還會經過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因為假期中間有幾天下雨,我還特地上網查天氣預報看看Napa當天天氣如何,開車開了老遠,如果碰到下雨就太掃興了,幸好,上頭寫著SUNNY AND WINDY,有風沒關係的~我是追風老婦。這邊的天氣預報也真好,沒騙人,果然當天大晴,風勢也很強,有一段路面居然看到鳥群被吹歪的畫面.....

十點多出發,到的時候已經過中午,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我們在市中心聞香前去一家碳烤漢堡餐廳用餐。價格合理份量大,我跟男人都吃得很開心。因為沒有事先想好要去哪玩,所以吃飽後只好向遊客中心求救,遊客中心的奶奶給我們好心介紹了一個市集,我沒聽清楚,大概是OX something public market,說那邊賣的杯子蛋糕很好吃,市集裡面有茶店,會舉辦"tea ceremony",鼓勵我們去瞧瞧。我跟男人帶著我們家的小男人就這樣打算前去,不過這一路上也算是一波三折。首先是Napa Downtown呈現一種鬼打牆的狀態,我們繞來繞去一直在漢堡店附近打轉,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市集,卻又發生停電,導致市集裡面九成店家都關門的烏龍,相當沒意思!

P1000224.JPG 

市集不好玩,我們便再找尋下一個目的地,找了之前拿的地圖,打算來看看這邊出色的酒莊究竟是什麼模樣。Napa由於地勢與氣候的關係,以產酒聞名於世,這點從我們一路上看到無窮無盡的葡萄園可見真章。不過我們現在來的這個季節,葡萄已經採收完畢,看不見紫亮的葡萄,但光見葡萄枝也可以想像今年的豐收,似乎也同時預見了下一季的希望。深秋來訪雖已不見葡萄,但樹葉上了秋妝,紅黃綠點綴山谷,讓人很是心情舒暢。

P1000195.JPG 

IMGP1603.jpg 

Napa景色幽緻,秋風吹來甚是舒服,這裡既以葡萄出名,連聖誕樹的吊飾也都是一串串葡萄,超級可愛!而小橋流水間,不時看見的白鵝野鴨,錯落在城市之中,也別有一種另類悠哉的愉悅。

P1000211.JPG 

P1000214.JPG 

Napa是加州的旅遊景點之一,所以除了有遊客中心這種地方以外,路邊不時也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深度之旅,例如我們就在街上看到了一群身著螢光綠的遊客,跟著嚮導踩著電動滑板車在路上緩緩而行。而市中心的鐵軌上開的則是一台名為WINE TRAIN的火車,或許下次來可以坐坐看,這種玩法應該也很有趣吧~

P1000223.JPG 

玩到四五點,酒莊也看了,杯子蛋糕也吃了,附近的OUTLET也大型採購了,拍下一抹NAPA的餘暉,我便與大小男人心滿意足地回家去。

P1000249.JPG 

遊客中心的奶奶說,EVERYTHING RELATED TO NAPA IS FOOD AND WINE,但是我覺得,充滿各式顏色的秋季風景也是這裡超級迷人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