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慰勞前一晚夜宿海灘的辛勞,這天貝瑟大廚準備了很豐盛的早餐,خبز+جبن+اومليت+شاي الحليب,讓我完全是一個科式思念!熬過(?)這趟旅行的第一次野營,大家都對於晚上即將入住的resort感到超級興奮。沒有在海灘多留戀一秒鐘😂,大夥馬上上路往南方繼續前進。

往南開沒多久,莫哈辛就帶我們到一個不在行程安排上的點,一行人正有點莫名其妙之際,遠方突然看到一顆小小黑黑的頭從綠色大洋冒出來,原來這裡可以看得到海龜!我們順利地捕捉到海龜游泳的畫面,天啊,真的好可愛,也一解我當年去夏威夷Maui什麼都沒看到的遺憾。看完海龜以後,我們前往今天早晨的重點目的地,Surصور漁港,صور在阿曼南端,是很重要的一個港口,掌管著印度洋的貿易,聽說在這個地方,大家都是吃魚來著。既是個漁港,想當然也要有造船的地方,在印度洋最出名的就是Dhow(獨桅帆船),阿拉伯文是سفن شراعية,而在阿曼的獨桅帆船中,最出名的是一種稱為Al-Ghanjaالغنجة的船,我們特地到了這種船的造船廠مصنع السفن التقليدية去參觀。船廠的每個人都很忙,有的在畫船板,有的在磨木屑,有的在上漆,我們也剛好趕上الغنجةproject,可以參觀蓋到一半的船。大家都很好奇,船身上的木洞怎麼處理,結果造船師傅說那些洞最後都會用棉花跟椰棗漿補起來(我這次來發現椰棗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東西)。

日行萬步看燈塔    阿曼的獨桅帆船    IMG_6854.jpg

參觀完船廠以後,瞬間感覺自己長知識了,就出發前往下一站,مطعم الحوش咖啡店😅,導遊們應該也是很累。我看著遠方的燈塔,正拿起相機覺得驚喜之餘,突然聽到莫哈辛來了一句,叫我們準備防曬,一會兒要走到燈塔那邊😱,大家可以想像有多遠嗎???正中午、走路、去燈塔。導遊真的很會算,就在我感覺快要不支倒地之際,منارة العيجة燈塔就出現了,我望向遠方,不敢相信自己走了那麼遠(請見上面地圖紅筆標記),再加上前一天的窪地行軍,我感覺全身的贅肉都順利地被消化完畢。我們繼續南行,終於抵達今天下榻的Turtle Beach Resort。歷經前一晚的戰鬥營,Resort簡直就是個天堂,軟綿綿的床、冷氣、美呆了的海灘,一進去還放了阿曼咖啡跟我超愛的خلاص椰棗(這是這邊的待客之道,隨處都會看到),我們一行人像餓壞了的禿鷹一樣一湧而上,飯店櫃檯整個嚇傻。

為什麼會來住Turtle Beach Resort呢?因為雖然現在不是海龜產卵季,可是當地導遊都說阿曼一年四季總是可以看到海龜,所以今天其中一個重頭戲就是晚上等著去海龜觀測中心碰運氣看海龜。阿曼的海龜觀察中心規模相當龐大,現在不是海龜旺季卻是個旅遊旺季,整個遊客中心都是人,我們被告知不知道會等到幾點,也不能掛保證會看得到,英國導遊斯派克看到大家疲憊的神態,跟我們說如果真的等不下去可以先回去休息。這個時候,我...就很不爭氣的舉手了。如果我年輕一點、前一天精神養好一點、或是最重要的,早上沒看到那隻海龜的話,我應該是會堅持下去,可偏偏,我現在就很容易累,前一天的野營讓我只想直撲房間軟床,再加上早上已經看到了好可愛的一隻,於是我就這樣放棄了觀察海龜孵蛋的機會,跟著我們第五車的退役大哥哈密斯開回飯店。退役大哥果然不是蓋的,飆車飆到我心臟差點無法歸位,還跟我說,明天沙漠之路他了然於心,鼓動我們坐他的車,我心想如果我坐他的車,心臟應該會崩壞吧。

本日笑點是,離開海龜中心的時候,突然衝出一個不知打哪冒出來的路人甲,很激動地抓著我問:Did you see the turtle?我整個莫名其妙。娜姐這才幫我串連起來,原來是我想到飯店大床,蹦跳離開觀測中心的神情太過喜悅,讓人誤解以為我是看到海龜了。😂 飯店大床如此美妙,當然回去睡覺,結果隔天,莫哈辛就來嗆我跟我說,要是昨天我再多等兩小時就可以看到一隻龜媽跟龜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