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次旅行的最高潮,前進沙漠。

阿曼給人一種很魔幻的感覺,每天都感覺時間過得太快,但是一回頭又好像你已經在那裡住了好久。Turtle Beach Resort的沙灘、餐廳、房間都這麼美好,固然讓人一點都不想離開,可是只要一想到下一站是沙漠,大家又有一種等不及想馬上出發的興奮。

告別Resort,我們前往Ra's al-Hadd راس الحد,作為印度洋和阿曼灣的分岔點,راس الحد有著不得了的驚人海景,不但如此,這裡也是賞鳥的好地方,峭壁上總有人大費周章地架設觀測、拍照儀器。我們沿著海岸線接著繼續往南開,途經一個小漁村,村裡幾個老人在亭子裡席地而聊,椰棗跟阿拉伯咖啡是一定有的(阿曼大方真的隨處可見,連進沙漠前的公廁外面也會提供!),莫哈辛抓緊機會把我介紹給村民(可能因為很少有會說阿拉伯文的亞洲遊客),可惜我說的話漁村的人聽得懂,可是漁村的人回的話,我都聽不太懂...告別漁村,接下來又是一路向南,這條海線很漂亮,左邊是大海、白色沙灘(比前一天的FIns Beach還漂亮!),右邊是臨海小村,再過去一點就是一片荒蕪了,納瑟說這條路一直開下去可以開到南部大城Salala,這趟旅程聽了好多關於Salala的美,可惜我們時間太短,沒有辦法去那裡參觀,從多哈到穆斯喀特坐飛機要一個半小時,可是飛到Salala要兩個小時,可以想像真的很遠!

我們在進入大漠前,先去輪胎店放風,納瑟雖然進出沙漠已經好幾回了,可是他告訴我們,過往都是從另一頭進去,比較容易,這次換從南邊進去,他也有點緊張。退役軍人大哥哈密斯在進沙漠前特地來跟納瑟叮囑,提醒他沙漠開車準則,還來一句كل شيئ تماما ان شاء الله، وفي أي مشكلة، أنا موجود معك(安拉願意,一切都會安然無恙的,有什麼問題我就在你後面),大哥果然就是有個大哥範。輪胎放好風以後,我們就開進去了,一開始的時候,隱約尚可見車子的路,慢慢,沙子就越來越多,路就越來越模糊,當然也越來越顛簸,很多人很不喜歡沙漠坐車的經驗,我整個超愛,就跟玩碰碰車一樣。納瑟是一個非常貼心的人,他怕開太顛,我們坐了不舒服,所以他沒有像前面三台車一樣全力開飆,中間又一度停下來讓娜姐拿東西,就這樣,慢慢地,我們這車就跟前面三台車越離越遠,越離越遠...最後就整個看不到前方車隊了😱,所幸,退役大哥排第五棒押車隊不是沒有道理,我還記得前一天晚上他跟我說GPSفي راسي(GPS就在我腦袋裡),果然是全隊繼第一車阿默之後的第二把交椅,這不是誑語,他帶著我們這一車,一路開飆,最後終於趕上車隊,安全抵達中午停靠站一戶貝都因家。下車的時候,前面三台都不知道我們後面發生了這段小插曲。

Screen Shot 2023-02-26 at 5.25.17 PM.png

有了早上的驚險,下午的車程,納瑟果然全力以赴、非常認真,一刻都不馬虎,開了很久以後順利抵達今天的露營地。我們到的時候,貝瑟團隊再度已經架好帳篷,第一次,深入沙漠,我被沙漠裡的種種所迷惑、感動,那片一望無際的赤色沙丘、地上各種動物的足跡,還有漫步在像絲綢一般細緻的沙地上,一切都好魔幻。為了取得一個好景,我們也爬上沙丘等看日落,爬沙丘根本就是一個重量級運動,只是爬一個小沙丘,我感覺我又瘦了兩公斤。來自閃姆地區的貝瑟在日落時分為大家準備了非常好吃的黎巴嫩美食,天空浮起了銀白新月,隨著夜幕垂落,滿天滿谷的星星,這樣的經驗,恐怕一生也就這麼一次了。

有了兩天前的海灘露營體驗,沙漠的露營,我們根本是倒吃甘蔗、完全上手。要說有什麼的話,就是沙漠風太大,廁所的帳篷感覺一度要飛起來讓人微微不安,還有就是沙漠太過靜謐,隔壁不知哪個帳篷裡的呼聲顯得格外宏亮...黎明清晨時分,莫哈辛帶著車隊一起低吟喚拜,新的一天又要開始。

本日亮點是我跟貝都因女孩兒們的相遇。中午停靠的貝都因家庭,大家都外出了,家裡面只剩رحمة和她兩個小姪女عائشة和دانة。我和可愛的小女孩們玩得好開心,她們很少看到像我這樣直頭髮、腳很白的人,整個抱在我身上,教我玩擊掌遊戲,最重要的是,她們竟然以為我才22歲,讓我整個開心得未叮未咚,結果我一說完double數字,把三位貝都因嚇傻。我們離開的時候,來自澳洲的泰瑞莎跟我說,全團的遊客都很羨慕我可以跟她們互動,傍晚的時候,紳士安德魯也跟我說Now we really see the value of learning a different language。作為一個外語老師跟外語學習者,我想,這是我能聽到最好的讚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