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餐廳...真的是一波三折,還是無三不成禮,來了好幾次,終於第三回給我們吃到了。

話說,很久以前在小童某次的學校贊助活動中,我們以某種贊助方式獲得了這張餐廳的禮卡😅,結果,都還沒去,Covid就來了。那張卡一等就是三年,好不容易,今年萬象更新,好久沒開的Joya也終於開始營業了,就在我們決定出發去吃的那天,星期天不開門...你看看這家餐廳有多厲害,營業只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而且一週要休兩天!又等啊等的,終於心機算盡,某天安排小孩自己在家無限量電動時間,我倆決定去浪漫一下,我都難得擦上口紅換上大衣了(不然平日出去吃飯都是一身運動服),結果出門前,男人跟我說卡不見了。我整個火都來了,跟爹娘視訊的時候,他們十分不解,跟我說:沒有卡也可以去吃啊,為什麼要生氣。我爹娘平日相當樸素,但是如果遇到我要吃飯,整個就會變得非常瀟灑😅。但是,我那天還是很跟自己過不去,沒找到卡我就不出門了,就這樣又錯過了一次。在我每天相逼之下,有一天,我們家終於找到那張卡了,原來是被一堆雜物給塞住。終於,可以開心地去吃了。(不好意思,都還沒寫到吃的,前面廢話講那麼多!)

Joya整體氣氛迷幻、空間寬敞舒適,主打西班牙特色小菜Tapas,但是又融合了很多中南美特色,網路上評價有好有壞,但是我們今天點的都還不錯:

Screen Shot 2022-12-28 at 8.28.19 PM.png     Screen Shot 2022-12-28 at 8.27.47 PM.png     Screen Shot 2022-12-28 at 8.27.34 PM.png

前菜選擇超多的,我們選了三道:Guacamole & Chips、Joya Sliders、Brussel Sprouts and Pork Belly。

Guacamole & Chips聽起來很普通,可是網路上一片好評,好像點了絕對不會被雷到,所以我們就點了,反正Chips小孩也會喜歡。吃了以後可以理解大家為什麼喜歡,首先他的Guacamole做得很新鮮,不像一般超市買到的醬,吃起來味道重。而Chips的選擇也很豐富,除了傳統的馬鈴薯,也用了地瓜、芋頭跟香蕉,不同食材做出來的chips吃起來口感也不太一樣。

Joya Sliders是三個小漢堡,有不同口味可以選,我們選了Kobe Beef,小漢堡不是我的菜,一份三個我剛好就略過了,所以我不太能點評,但是我兒都說好吃。我猜是因為,slider的小漢堡,用料非常單純,就是起司、番茄跟漢堡排,沒有其他漢堡店的那些醬料,單純的食材吃起來反而吃出了一股好滋味。

Brussel Sprouts這個東西很有趣,我們買過幾次,都做不好吃,可是外面餐廳隨便一家都好好吃。前幾天我們去一家義式家庭餐廳,也是好好吃,我覺得關鍵在於奶油用了多少,我在收盤前瞄了一下我們的小鐵鍋,真的都是油,怪不得好吃。一般這道菜會搭配一些碎培根,增加風味,這裡用的是煙燻豬肚,搭配蒜泥美乃滋Herb Lemon Aioli,味道十分豐富。

Screen Shot 2022-12-28 at 8.27.18 PM.png

主菜我們點了海鮮飯,想說是西班牙餐廳,不點Paella那要點什麼。雖然是兩人份,但是說實在吃完前面的Tapas,這道「兩人份」的海鮮飯突然變得非常巨大...網路上對它的評價非常兩極,我吃過唯一正宗的海鮮飯是去西班牙玩的時候吃的,應該很道地,但那天回到家拉了肚子,所以我實在也沒有資格來評比海鮮飯。我覺得這裡的海鮮飯,料放得很實在,滿滿的海鮮,飯也不生,算是相當成功,可惜他調味有點重,我兒覺得太辣,而我是覺得有點太鹹,但是雖然這麼說,我們還是整盤掃光啊~

甜點:哇~我必須說這個甜點真的是畫龍點睛,整個是今天的亮點!我們點了兩道:一道是我肖想很久的Churros,另一道是少年點的(聽起來也確實讓人相當好奇的)Oreos Fritos,結果,兩個都好好吃~~~Churros在美國當然也都吃得到(敝校疫情前每週二點心都是Churros),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還是要屬當年在西班牙去Salamanca的時候,Raquel帶我吃的當地早餐,一根吉拿棒搭配一杯熱可可,真的開啟一天幸福。這裡吃是吃得到,可是那份Q度就是少了一點,Joya的Churros,長得矮矮胖胖,不是西班牙那種身材窈窕,沒有Q度,我看了一下菜單,原來這是阿根廷甜甜圈,好吧,雖然跟我的期待不一樣,但是那濃郁的可可醬,我還是覺得沒有點錯!而炸Oreo,我本來不太感興趣,沒想到吃了一口感到相當驚豔,前面阿根廷甜甜圈沒給我的Q感,這個炸Oreo完全彌補,根本吃不出餅乾,就像一個圓圓的巧克力Churro!

Screen Shot 2022-12-28 at 8.26.44 PM.png    Screen Shot 2022-12-28 at 8.28.00 PM.png

今天這一餐吃得飽吃得好,也沒踩到雷,讓人感到相當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