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就是上個月非常忙碌混亂之際,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開始想學習美式手語(ASL)。

然後,我就上網開始找資源,沒想到,網路上有那麼多資源,默默地,我就完成了一個15堂課,可以簡單地做一個自我介紹、家人介紹、四季氣候之類的。如果有興趣學習ASL的朋友,可以參考ASL University這個網站(或叫LifePrint)。雖然名為university,可是這個網站並不是一個「真的」學校,網站的創立者Dr. Bill是在UC的教授,專門教授研究美式手語教學,這個網站的成立是當初是他為了幫助大學生課後練習製作的,裡面內容超級豐富(包含教學大綱、講義、錄像、考試!),作為一個語言老師,我們真的看了都感到慚愧,為了幫助學生學好這個語言,人家是做到這樣。而且從他的教學錄像,也可以看得出教授致力於手語教學,孜孜不倦,從單詞句子的操練,到後來的故事教學,這位教授不斷地在更新自己的教法。網站不只是幫助他的學生,也幫助了想自學的人(像我!)。

我就這樣一集看完一集,一集練完一集,一集比完一集,已經學習了第一個Level,已經比我自己在中學教的還快了,有點不知道是我教得太慢還是學得太快...接下來我要往下一個15課邁進,目標是可以參加手語的ASPI,然後最後可以在醫院或是教會幫忙做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