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課程,我整個超級大愛,果然當初衝著Dr. Bondie來是對的。這週輪到她值班XD,設計的課程、導引讓我真的完全從第一天就進入狀況,這週的重點放在我們怎麼樣去協助實習老師。課程的前半段,介紹了不同的課型model,一節課裡面,從進教室到下課,每種課室活動都得精心安排,什麼時候下放責任、什麼時候做演示、什麼時候合作,一步都馬虎不得。我非常喜歡老師介紹的各種課型,也在其中看到了適用於我們中文課堂的模式。在作業分享中,我設計了評量模式的model,也受到了正面迴響,還有老師說要把我的模板拿回去跟他們的中文老師分享^^"。我相信這週大家的共鳴很多,在討論板上,我從不少老師的反思中也得到很多啟發。一位老師說,當我們忙著為實習老師設計各種課型model的時候,也要記得跟我們的學生check in,這些課型對我們的學生來說,會不會老師量過載?另一位老師是說我們設計的這麼多課型中,我們有沒有去聽到實習老師的聲音,在我們設計的playbook裡面,有沒有去問過實習老師,他比較習慣什麼樣的課型?這些都是我之前沒有考慮過的。

說到實習老師,我一直忘不了國一碰到的一位國文實習老師,剛好我國一的老師個性非常瀟灑,所以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她完全放手讓實習老師來上課。我們的實習老師非常有氣質,教得最投入的那一段是介紹民初文學,她當時教大家徐志摩的梅雪爭春,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

這週我也久違地跟我的mentee見面,我們一個月見一次,每次見到都很開心。我的mentee在教學上非常成熟也很有創意,所以我們今年的重點放了更多在討論從疫情到後疫情,教學心情上面的調適。會後mentee跟我說她覺得跟我談話特別安心,我的mentorship style非常人性化。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一方面,我這個TMT的課程前面三週都在談listening、caring、relationship,好像真的派上用場;另一方面,我上週的作業有一份留言也被用了一樣的關鍵詞,caring and humanity。好吧,那就當作是我真的有在學以致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