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星期日是休息的一天。

d2:「海女」到了後面竟然看得欲罷不能,只剩淚目,再次感謝NN推薦(NN真的都知道我的菜~~~)。無意間在網路上竟發現我的夕陽三丁目已經出到第三回合了,而且早在2012年就出了!我這個台勞歐八桑超級趕不上進度的...不過,因為網路看的,頻頻卡住,第三集的劇情又稍稍偏慢,看得沒有感動只有氣。最後今日心得為:請大家千萬不要害怕考場裡的歐巴桑...歐巴桑看似時間很多很有衝勁,但是其實都是一群健忘的女人.....而且有秩序的讀書計劃在歐巴桑的世界里根本不存在,存在也會馬上被消滅,就是這樣。

d3:沒想到,文型都已經念到と了還要被かぎり糾纏...好比「とはかぎらない」、「ないかぎり」...

d4:念參考書的速度持續加緊中,忘了告訴大家,昨天做的閱讀理解:100!鐺鐺~~但是應該是因為題目很少,不過我還是滿開心的,因為之前就覺得閱讀力並不差啊,只是不知為什麼做參考書的題目常常槓龜。今天把剩下的進度習題做完,我覺得也還可以漢字76,語彙破天荒拿到80(因為本週讀的進度是初級漢字@@"),文法依然64。

我已經讀了四個星期的書了,可以簡單地自我分析一下,其實很簡單,就是我的文法,是非常穩定的爛。另外,我也想稍稍講一下我現在在用的參考書,目前用的是「考前對策」系列:「漢字」、「語彙」、「文法」、「讀解」。對於考前兩個月才要開始準備的人來說,在浩瀚的一級參考書海中漫無目標地尋找費時費力又費心,這套參考書剛好提供一個很好的解決方式。可是,若是有更多的時間,我覺得還是必須參考更多的參考書才好。第一、漢字、語彙這兩本書中有許多重複的地方,雖然以複習的角度來看好像也沒什麼不好,但是總體來說,我覺得這兩本書加起來提供的詞彙量是不夠的,而且我今天發現漢字那本裡面有很多翻譯上的錯誤,要注意。第二、文法,我覺得也是寫得比較像是給之前已經都準備好了,最後做一次總複習的使用者所用的感覺。如果之前什麼都沒念,就想用這本參考書來通過文法的話,我想是很難的。比較好的做法我認為是找一套完整的書例如適時適地文型辭典好好地看一次,現在時間當然所剩不多...所以真的只能找零碎的時間把文法補齊(特別是我的文法超爛...)。第三是讀解,讀解我想來想去還是只有多做題目,這本參考書雖然沒有提供大量的練習題,但是它的做法是由易到難,裡面該有的題型也都出了,對於從來沒有接觸過新日檢考試的人,我想還是不失為一個臨時惡補的選擇,這本書只提供六週的進度,我希望在回台灣前能都做完,為了督促自己,我已經又買了另一本閱讀的參考書(實力アップ的N1読む),做完了再跟大家分享參考書使用心得。

d5:海女演完了.....水口~~~~~

d6:文型進入接に的句型,其實多是二級,但還是有很多都忘了。雖然是鄉民常談了,我還是覺得二級的語法最為實用。如果想看懂日文小說、散文、小論文等,二級的語法真的是很重要,隨便一篇都可以畫到好多個語法點,所以雖然今年目標一級,但能趁這機會把二級語法複習一下,我覺得還是很棒的。

d7:「讀解」那本終於做完了。最後一部分是長文,如果在沒有眼花的情況下我應該還可以,但是長文看完眼睛都花了,不僅常常漏看何者為「非」,還可以很自然地把2寫成1。理解一篇長文後能夠順利作答其實並不容易,希望考試當天我不會眼花就好。本週練習:閱讀50、詞彙72、文法76、漢字80。普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