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HBO首播了「Friends: The Reunion」,看著看著我竟然眼眶紅了。

我第一次知道六人行,應該是大學英聽,我印象中老師讓我們聽過幾個片段還什麼的,儘管這個節目時不時就會轉到,可是大學時代的我並沒有迷上,出社會以後的我也沒有迷上,我真的開始看是來到美國以後。來美以後,有段時間,我整天游手好閒,這個節目在我忘了是哪一台每天都播,從第一季一直馬拉松,放了一遍又一遍,放的時候剛好是下午,我有事沒事就開來當個背景音樂,看完就準備去做晚餐,但就算是那時,我也沒有真的迷上,只是當背景。真的下定決心從第一集開始追,不知道已經是來美國的第幾年,我懷疑可能是我開始白天工作以後,大概覺得自己英文太差,用這樣的動機開始追劇,第一季的人物長相跟後面我所熟悉的長相落差挺大,所以看的有點痛苦,可是不知道看到哪一季開始,我真的覺得也跟他們變成朋友了,然後我就把整部片都看完了。

看完英文有沒有變好我不知道,就成了一段封印的回憶。

有時候我也納悶,要是把六個人再找來拍一季或是電影不挺好嗎?可是這麼多年來都沒有發生,一直到這一次的特別篇重新回歸,特別篇的形式,只是讓六位主角跟編劇、導演還有當時一些配角們重聚,但光光是看到他們六人事隔多年後的重聚,光光看到是公寓的再現,就讓人覺得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淚。而編劇的回應也答覆了我的問題,"it was about the time when your friends are your family",劇中的人物隨著Monica跟Chandler組成新家庭,大家也各自有了新的生活,然後move on。所以 friends 就只能是那十年。雖然編劇們鐵了心,影集就這樣停了,但是特別篇中最後一答,讓演員們對於各自扮演的角色做出的此刻想像,還是滿足了我們觀眾這幾年對於這些人的想念。Rachel跟Ross也有了新家庭,Rossr繼續他的考古人生,Monica就算小孩都已經畢業,她也依然在各大場域扮演著積極好剩的優等生,Chandler依然有著一份無人知曉的工作,Phebe會跟孩子繼續的與眾不同,而我最愛的Joey會在海灘邊開著三明治店。

看著六人行,我想念著台灣。盼望台北的親朋好友,一切安好。

Screen Shot 2021-05-31 at 6.50.08 P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