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蘇杭小館做到月底的時候,我整個大驚,因為它一直是個安心的存在。

懷孕的時候胃口不定,失心瘋的對象有時是蔥油餅,有時是八寶飯,蘇杭在那段時光從不讓人失望;親朋好友自遠方來,打通電話訂好位,上來的菜色也一樣從不讓人失望;孩子感冒的時候,指定要吃的便是他們家的雞湯煨麵,有時我覺得有些菜色稍微偏鹹,但是孩子一碗碗的雞湯下肚,感冒好像也就退了;就連要帶學生去餐廳體驗中華料理,大家也都異口同聲指名蘇杭,這樣的存在竟然在不知不覺間要結束了。

我感到十分失落,所以這個月我們一家卯起來總共吃了三次。最後一次是關門前一天,我們中午到,老闆說這兩週客人太多,廚房做不來,中午休息半天,下午四點半會再開門,我們四點半又跑了一趟(到底是有多怕沒有好好把想吃的給吃到),吃的其實也就是一股鄉愁。老闆個性好,是個個性海派的人,關門前日日都客人爆滿大排隊,還真不讓人意外。我要離開蘇杭的時候,望著門口貼的紅紙,是老闆寫給大家的一封信,大意寫著,老闆沒有餐飲經營的背景,靠的是熱情還有幼時跟祖父母學的一些廚藝,42年以來把蘇杭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用心經營,感謝大家支持,最後寫到老闆的哲學理念,那句話寫得最讓我感動,I take care of my customers and my customers take care of me。

蘇杭收掉了,那麼好吃的蔥油餅是再吃不到了,但是老闆分享出來的這套哲學,會打在很多人心上,凡事,莫忘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