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以後,進度不像假期中進行地那麼順暢,因為太多事情要忙了,但是還是小步進行中。最高興的事,大概是韓籍學生幫我認證我的自我介紹發音不錯!沒有華人的腔、也沒有美國人的腔,但還是有點腔,誰叫我的啟蒙老師是被自己韓國同胞嫌有腔的尹美呢。

繼一推再推的Coursera之後,一月我又不小心找到一個很好的網站Talk to Me in Korean,所有自學韓文的人應該都去他們網站上看過。他們有一套課程,每一講介紹不同的文型,主講人一男一女,雖然講的笑話都很冷,可是他們兩個人在教學中有一種energy,會傳染聽眾 (我覺得這有點天份,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廣播),他們一講大概十多分鐘,也不會很吃力,我找到這個網站的時候Level 1的內容差不多都學會了,所以從Level 2 開始聽,聽完以後有一個聽力測驗,我居然都聽懂了,真的覺得很神奇!而且他們節目最好的地方就是他們會很清楚地告訴你語境,這個對於自學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現在看韓劇的時候,不會再只聽得到米秋搜還是苦罵我了,我發現我能聽到的詞彙都比以前多了,跟以前純看韓劇的時候有滿大的差別(不知是好是壞)。距離下一個假期還有一個星期,我先把手邊的書看完,假期開始應該可以進行我的第二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