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一,不過在太平洋的彼端,受限於時差,今天我們還在除夕夜。除夕夜團圓飯自然而然是一定要吃地。很久以前我就已經在籌備今晚的菜單,不過一名室友飛去紐約,另外一個室友自己有外面餐館的年夜飯,所以我的這餐團圓飯,看來也就是跟O先生兩人渡過了(不知室友們是不是怕我亂煮故意落跑的)。但就算只是兩個人,我還是準備了五菜一湯,外加餐後甜點兩道,最後再奉送Bourbon Coke,我知道很豐富,閒閒當煮婦一個月也不是亂當的啊~~各位!

另外為了迎接鼠年的到來呢,我也稍稍地替家裡整頓了一下,雖然兩個人的房間看起來還是亂得不得了,但我以為亂尚且可活髒不可活,所以把地上那些噁爆的灰塵以及我們日日小心翼翼維護不掉落卻仍飛滿天的髮絲給清除乾淨,雖然還是很亂的感覺,但是不會再看到角落堆累的塵蟎,我認為也算是功德一件,浴室洗臉處經擦拭過後也顯得閃閃動人,大體上房間整理完畢就算是我對過年的心意,房間內部OK了,得看看房間外面,當然我無權過問兩位室友的部屋,但似乎他二人也不須我擔心,從門外遠望總是窗明几淨,跟我們房間簡直是天差地別,我想也沒啥好擔心的,但是畢竟整理雷達已經開啟,只好繼續清理可怕的客廳,客廳因為長期以來都有客人從遠處帶零食過來,所以早已看不見桌子的表面積,上面被各種奇怪的報章雜誌還有世界各國的小零嘴給佔滿,不過很多都是裡面只剩包裝垃圾不見實物的袋子,所以丟起來到也是俐落爽快。留下一盒面紙,兩台對打的X-BOX遙控器,還有每每被我放在食物下面的藍色小桌墊,突然有一種對過去凌亂的懷念,但是應該不出一星期就可以回復,我倒也不需要太過悵然。

就這樣,弄得滿身是汗以後,家裡總算是出現一點新年新氣象的味道,然後晚餐時間又到了,該是我準備上菜的時候了。

新年新希望!!

主婦萬歲~~~

【圖說】傳說中的五菜一湯登場,杯中物並非文章所提的波本可樂,是兩杯蘋果汁。波本可樂是飯後才上的嘛~

【後記】我的五菜一湯結合了烹調時間與食材運用雙重考驗,那頓年夜飯可說是奠定我煮婦女帝*的第一步,不過對兩個人來說,這樣的菜色也著實未免誇張了點,O先生後來下令,以後最多只准煮三菜一湯。不過我的波本可樂還是很好喝的,歡迎大家下次來我家玩,雖然我沒有刺青,但是我一定調好喝的酒給大家喝*。

【1】大概是前陣子女帝看太多了,現在有種做什麼都應該要有當帝的心情
【2】這個邏輯出自於去年柏克萊班的學生之一,問她為什麼要刺青,她說大家愛喝刺青的女酒保調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