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網友這麼不離不棄地推薦片子給我,還催我寫文,後來我發現沒有寫的片子就算看得當下印象深刻,可是久了真的會忘記到底演了什麼,還是趁著略略有點記憶的時候趕快紀錄。網友介紹的這幾部片都非常黑色系列,不過還好的是,日劇都短短的,不像阿劇,隨便一搞就給我演個一整月。XDD

這篇寫莉香跟絕叫。莉香的主角是一名自小受虐待,長大以後性格變得非常扭曲,以愛為名到處傷天害理的偏執狂,雖然編劇最後試圖透過男主的女兒來幫她做一點點洗白,但是這種程度的瘋狂一般觀眾可能還是很難消化。絕叫的女主,被原生家庭、社會逼上了絕境,一不做二不休地最後走上一條某種程度來說也很偏執的不歸路。

以下綜觀這些戲以後,提出一些不倫不類的裡心得,還請大家笑納。

1. 女主:我可能在美國私校待久了,變得對某些男女議題有點敏感,為什麼這些偏執狂都是女的啊??不過,說句老實話,這些演員也都演得滿出色的,該發瘋該冷靜作案,一刻都閒不下來。

2.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些女主個性都超極端,可是看到片尾的時候,總讓觀眾帶點不勝唏噓地關機,莉香為了一種自己想像的「純愛」,絕叫中的陽子為的甚至只是「活下去」...看完以後,會覺得其實劇中人會這樣,也不單單是他們自己的錯誤,在共生的社會中,其實每一個我們都對這些偏執系主角補了幾槍。

3. 最後一個心得是:就跟看過的每部宮廷劇一樣,人的一生真的是碰上一個瘋子就夠了。

我另外也試圖看了網友介紹的十個女人跟奪愛之夏,這兩部片我看了一集就沒辦法再繼續下去,努力地給了二次機會看了第二集,就真格放棄了,我不知道要如何歸類,劇情類型硬說是黑色喜劇好像也沒那麼好笑,演員不論是外型還是演技好像也撐不起來。文末感謝一下網友,替我拓展了看戲路線,幫我見見世面,不過,畢竟我年歲已大,心臟不是太強壯,所以我已決定,以後看戲還是要走回帥哥美女不費腦力的大嬸路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