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山滿谷充斥在我眼前的除了日本女生的短裙馬靴以外,就是三步一台的販賣機了吧。



我忘了是誰曾經從哪兒寄來一張日本的販賣機照片給我看,照片上,可從販賣機買報紙、買拉麵,這張照片確實突顯出販賣機在日本的重要性。傻八住的地方跟工作的地方,都沒有這種這麼特別的機器,看來看去只有賣煙跟賣飲料兩種。但是!!它們確實太多了.....

今早,我刻意地做了一個無聊的統計,從我家樓下的那個紅綠燈口走到開往學校的地鐵站,大概是500步(路程之短請想像傻八的小步伐),這500步中間有三台煙的販賣機,三台飲料的販賣機。而且,我並沒有加算馬路對面那一岸的,為什麼會這麼喜歡販賣機咧???明明這500步中間就有兩家便利商店啊!!當然,地鐵站本身也還有好幾台...

出了地鐵站,繼續,從地鐵站到我工作的地方,有六台飲料的販賣機,四台煙的販賣機,他們或正面或側面的穿插在通往學校的小路中,而且那都不是裝飾品喔!是真的”常常”有人會去買喔!

我不懂他們為什麼那麼熱愛投販賣機,更納悶為什麼沒有賣asahi或是suntory啤酒的販賣機.....

圖說:地鐵站裡面已經有好幾台,一出地鐵站馬上又有六台.....而且拍照前才剛有人投下一罐Boss熱咖啡

歡迎各位兄姐分享你們所在地的販賣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