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繼深河以後我繼續翻閱的日本小說,其實看完一陣子了,但我也不敢說是真的看完,理由是,故事情節太過恐怖,作者村上龍先生筆下描寫蟲的工夫又很了得,讓我一邊看一邊發冷汗...本來是抱著閱讀大師作品的心情,搞到最後,非常害怕的只想趕快結束它。這還真是非常名副其實的不負責讀書心得。這本書的出版年代正逢網路興起,根據書中內容的描述,究竟是真有此蟲還是只是一群人利用網路惡搞,是作者留給讀者的想像。

我因為沒有認真閱讀所以無法深入品析,但是有了這回經驗,我了解到,已經不再青春的人如我,若要以閱讀小說作為休閒活動,還是挑一些對了自己胃口的書,不要過於強求閱讀所謂的經典作品。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村上龍的作品,看完這本書以後,我實在不想再看他其他作品(而且有看等於沒看),但是當初買書的時候同時又挑了另一本,所以可能得等到那本看完,才知道我到底以後會不會繼續閱讀村上龍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