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第一次萌生想學韓文的心情,也不是一次聽到親姑跟我說,有日文學習的基礎我可以做到的,可是我只要想到那些密密麻麻的符號就感到一陣頭皮發麻,所以始終沒有行動,但是不知道網絡世界的演算法到底做了什麼,一次又一次冒出學韓文的廣告,所以上個星期放感恩假因為疫情不能出遊的我居然就開始了我的韓文之路。我的第一週學習心得是:

1. 多看影片
現在網路資源真的好多,隨便都有一大堆可以使用。我覺得自學的時候,雖然找到自己喜歡的教學影片很重要,可是那些不喜歡的教學影片看了也不要覺得是浪費,不同的教學風格會從不同的切入點帶發音,我覺得對自學者來說,多看教學影片都是好事。

2. 利用app幫助練習字母辨識
我自己也有點訝異,這些符號我怎麼會在一週之內就記起來,我覺得可能要歸功於Duolinguo,說實在的Duolingo這個app在歐與方面做得真的不錯,可是幾個我會的語言,像是阿文、日文、韓文、中文,以溝通能力的觀點來看,並不是做得很好,可是,如果把標準降低,只是拿來練習辨認字母倒是很不錯。

3. 字母表一定要放在手邊
我學習語言還是比較老派的,但是看在我一個四十歲大嬸能在一週內記下字母,我覺得這個老套的方法還是有它信度存在。韓文字母也不多,而且不像日文假名是從漢字轉過去的,一筆一劃有點講究,韓文字母相當幾何,o 口 I 一,把每個字母抄在小卡上,念句子的時候,就把卡拿著作弊一下,做個幾天,很自然地就會記下來了。

雖然不知道能維持多久,也不知道學下去會學到什麼樣的程度,但我的第一週作業已經發表在FB了,應該在這邊也記錄一下:

안녕핫십니까? 저는 사바 입니다. 대만 사람입니다. 가족은 아버지, 어머니, 오빠, 그리고 저 모두 네 사람입니다. 저는 미국에서 중국어선생님입니다. 날마다 8시부터오후3시반까지 학교에 중국어를 가르칩니다. 주말에는 집에서 쉽니다. 어제 가족함께 영화를 봤습니다.
한국음식 모두 맛있습니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