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三天的工作坊就這樣結束~

最後這天,我們把焦點放回到Assessments上面,也談到一點Rubrics。三天真的太短了,老師的PPT那麼豐富,可是也擠不下了。我必須再說一次,我是真心佩服老師,光光是她一個個給我們反饋,留很多時間讓我們發問就可以知道。我當然也卯起來,最後一天了,把我過去還沒有釐清的觀念一次問完。我問了老師關於IPA的一些看法,雖然老師這次主題,IPA不是主角,但畢竟老師是這方面的權威,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前一天提到不需要引用太多Authentic Resource,既然重點不是在多,而是在怎麼運用,那拿到一個resource在手,formative assessments已經狂用了,summative assessments的時候能不能拿來繼續用呢?又,Summative Assessment的時候,是不是都得用同一個resource來評估三個模式呢?老師的看法是,儘管我們拿到一份真實語料,我們都應該想辦法把它用在三種模式上,但是總結性的時候不需要真的太糾結在此,因為就算學生在Interpretive的時候表現不好,沒能真的理解,也不至於影響到後面interpersonal跟presentational的表現。我另外又提問了關於Intercultural的問題,到底是要專注在Target Language還是要放眼Global,老師說我們還是專注在Target Culture上,但是考量學生的背景,如果班上有韓國裔、墨西哥裔的學生,在做文化介紹或是報告的時候,就應該要讓學生有機會談他自己的原生文化。

除了跟老師學了很多以外,我也跟組員老師學了很多,他們都是Department Head@@”,難怪發言都那麼厲害。^^"非常期待下下星期的PEARLL工作坊系列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