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台灣飛一趟都要十二小時左右,電影的陪伴真的很重要。今年夏天返台又返美,我也是看了不少電影: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之前沒有聽到關於這部片的太多討論,所以當片單上出現這部的時候,我也是有點遲疑,想說這片名也太長,而且跟隧道有關,好像也是有點老梗,沒想到點開來看以後,發現沒我想像中那麼不好看。這部片描述的是兩個高中生在不借傘不相識的情況下,為了「找回過去」這個共同目標,一起進入迷幻隧道的故事。整個故事的鋪敘其實有點冗長,起承轉合也沒有「你的名字」那麼有起伏性,配樂也是溫溫的,所以有一度我真的是快要睡著(或者已經睡著)。不過,這部動畫的結尾跟他的後勁是很不錯的,(以下有雷)最後男主為了妹妹獨自進入隧道,如願看到妹妹以後卻也明白了自己其實已經回不到過去而該把握的當下也在一分一秒的逝去,當他毅然決然重返現實,面對著已經改變的人事時空,導演讓女角用一種正面的態度去回應,鼓勵著看戲的觀眾其實只要願意好好珍惜當下,那些逝去的時光就讓他過去吧。有意思的是,這次回台的某一天我跟公婆還有小叔一家去了苗栗,回程的時候我們在合興車站短暫停留了一會,然後,我就突然發現,車站後面鐵軌進入的隧道其實還滿像這部動畫的場景的。

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
也是動畫,「穿靴子的貓2」之前我就聽我學生一直在講,那個時候我好像還笑了她一下,想說都幾歲人了,結果,看完以後我發現,真的很好看😂。劇情描述貓俠依然帶有讓人又愛又恨的霸氣磁場,可惜貓再怎麼怪,也是個九命,貓俠前面已經不知不覺用完八條,最後一條命,要如何躲過死神犬的糾纏,在親情友情的通力協助下,好好活下去,成了第九命的最終考驗。

去程就看這兩部,外加一部我看了不知道看第幾次的哈比人。回美則是看了下面幾部:

미나리
中文翻成「夢想之地」,我覺得翻得挺好的,因為這部片就是在講一家人的尋夢之旅。男主角一心專注在開啟自己的農場事業,帶著家人不惜遠從加州搬到阿肯色,而妻子的夢想只是希望能過一個安穩的生活,希望能給心臟有問題的兒子最好的照顧,夫妻的夢想之地已經不同,在種種爭執之下,邀來了奶奶同住,幫忙照顧孩子。可是文化、年齡帶來的不是溫馨的親情而是各式各樣的祖孫代溝,最後一把大火燒毀了有形卻重塑了無形。這部片拿下當時奧斯卡很多獎,我就很想找來看,結果拖到現在最後竟然是在飛機上看!看完以後,能明白這部片為什麼能拿下這麼多獎,美國夢的故事不是只有Jacob這家,細細闡述的敘事手法說的是千千萬萬的移民家庭的掙扎;也能明白尹汝貞為什麼能拿下女配角,還有我們TWD的Glenn,各自把各自的角色都演得很傳神。這幾年,韓國影藝文化真的是不得了。說回這個韓國片名,一直不知道미나리什麼意思,後來看了電影才知道是水芹,看完整部片才知道原來這是貫穿全戲的一個重要隱喻。

Dr. コトー診療所
我看到這個片名的時候,一度遲疑了一下,然後仔細看了封面,又更遲疑了,這是我以前看的五島醫生嗎?點入以後,整個懷念!幾乎是原班人馬重現,連主題曲都一樣,還有吉岡秀隆騎腳踏車的身影,真的太感人了,時隔有沒有20年啊?看到熟悉的小島畫面、熟悉的面孔,想起了以前為了學日文猛看日劇的自己,而島上這些人的故事還在繼續,電影接續著電視劇之前的劇情把故事說下去,多年過去,五島跟護理師修成正果,島上的居民也依然各家有各家煩惱,離島地區的資源不均、青少年外流,以及不管在哪都在發生的少子現象,衝擊著島上的看似日常。這部片,我真的是看懷舊的,因為有些橋段,總覺得導演拍得太滿,滿到太過刻意了,例如豪大雨的夜晚,元氣阿重伯的腳傷、小護士的阿嬤需要動手術...每個人都受傷就算了,但是護理師也突然臨盆,然後最重要的五島醫生也一步旋地轉倒下了,那一刻實在塞太多,讓人不得不跳出畫面,心想要不要這麼誇張,不過,片尾的處理還是很感人,畫面一帶,事過境遷,而有點霧面的開放式結局則帶來了更多的想像與感傷。

Mission: Impossible 2018
這次回台大家都在看不可能的任務,覺得我回到美國以後,應該也是會去電影院看一下,想說那不如就在機上補一下上一集好了(雖然應該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必須說,不可能的任務真的就是票房保證,因為從開場以後,整部片就沒冷場過,從頭到尾,阿湯哥時不時耍帥飆車跳躍、班吉的各種搞笑對話,還有美女適時緩衝畫面,真的很好看,(這部片已經5年了,我講了也不算爆雷吧)老闆被刺一刀的時候,我還忍不住在飛機上大叫一聲,方圓五排的人都回頭看我,一輩子回頭率就這天最高!看完了2018年的Fallout以後,心得是:一定要去電影院看最新版!

以上的裡心得是:返美的我比返台的我會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