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坊的第二天,因為學校一些雜事需要處理,讓我有點分心,不過,還是超有收穫的!

上課的模式非常固定,上午同步講一場,下午同步講一場,同步的時候,講員放了很多時間讓我們一起討論,然後其他非同步時間都是做自己的功課。昨天因為是工作坊第一天,大家的分組都很隨機,可是今天,講員特地看了我們要做的主題、學生背景,是特意安排的分組,就整個好極了,因為我這組竟然有兩個阿拉伯語母語人士!而且,今天這組的老師(雖然話很多)可是都超有sense的,所以今天的小組討論比昨天更專注。

昨天Laura的焦點放在語言功能,今天的焦點則是導向設計Backward Design。說到這,我真的超擔心,明天就最後一天,這樣怎麼講得完?今天聽到的重點跟心得是:

1. 三個模式中,最重要的應該是Interpretive跟Interpersonal。Presentational的報告,有兩種,一種是我們老師比較熟悉的(polished version),寫得(或是要求學生做得)很漂亮,通常是比較長期、老師會一直提供修改建議的project,但是另外一種可能是我們更需要專注的,在沒有任何協助與資源的情況下,學生能寫出的東西(On Demand)。

2. Authentic Literacy(Getting the most out of a text):文本不是只是拿來閱讀而已,重點是下一步,學生讀完以後能做什麼?討論?創造?比較?另外,善用文本,做好前置和後續。

3. I can + Function + Context = Language Target 

因為明天就要結束了,所以我又提前把作業做完了,老師點評really well thought。上到目前為止,我對老師超滿意的,老師最厲害的地方是她真的看了你的作業,很認真地給反饋,這其實是我們最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