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哥跟男人不斷推波助瀾之下,我終於在期末人家已經播到最終一季的時候,開始從頭追起了「Game of Throne」。其實,早在八年前,第一季的時候我就開始試著追,但是,就人臉辨識力太差,外加人名每個都好長好難記,我第一季始終無法突破,後續的幾年每次嘗試也都每次失敗,直到今年學期末,男人跟我說他等播完以後要把HBO停掉了,叫我要看趕快看,我才又拿起iPAD想給它最後一次機會,結果也是一直睡到第二季,我突然發現iPAD+HBO有一個很強的功能,就是螢幕側邊可以亮出此刻出場的角色名。這個功能宛如神器,我終於看懂了!然後,大家期末都在準備得要死要活時,我是追劇追得要死要活。一口氣看完八季,尤其看到最後的結局,真是有口難言的悶啊!!!Jon Snow 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做???

雖然結局讓我不爽,可是老實說這部片會紅還是有很多原因的。第一、取景、服裝皆華麗,跳脫了看魔幻小說的視野,每次看到龍女都覺得好帥。第二、故事情節緊扣,小說還沒寫完,所以我該歸功給編劇嗎?裡面很多小梗都環環相扣,覺得很厲害。第三、人物刻畫細緻,這部片完全地擺脫黑白兩道,沒有純粹的好人也沒有純粹的壞人,每個人說到底只是為了自己追求的價值而不顧一切,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是如此。尤其看到主角一家從第一季的單純稚嫩到最後一季終於能挺而捍衛自己所堅信,這一路走來的成長,我覺得是讓影迷們最為感動的原因。

看完這部戲以後,我有一陣子為了Jon Snow心傷,還好後來放假分心了,就完全忘記此事,哈哈哈。今天,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個心理測驗,我就上去一測,果不其然,我就是個女版Jon Snow,講給男人聽以後,他的點評是「行事機車,所以被同事刺死,這點滿像的」。覺得男人點評這麼討厭又這麼精準,真的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