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Meglio Gioventu(燦爛時光)
導演:Marco Tullio Giordana
演員:Luigi Lo Cascio, Alessio Boni, Jasmine Trinca, Maya Sansa

這部片主要敘述的是一個義大利家庭在二十世紀後半的故事,從男主角Nicola十八歲開始說起,從六O年代一路演到二OOO年,導演讓義大利這四十年來的歷史逐一呈現在電影每個片段中,儼然是最好的一堂義大利歷史課。Nicola在片中飾演一個性格充滿愛的角色,他是弟弟、是兒子、是哥哥、是好朋友、是情人、是爸爸、是叔叔,也是當時主張讓精神病患擁有自由的前衛醫生,他用愛心和那與生俱來的幽默去面對周遭所有人的情緒。當劇中其它的角色性格都鮮明激動的像是隨時可以一觸即發的同時,他總是溫暖熱情地鼓勵著身旁的每一個受傷的靈魂。我想是這樣的個性使他始終覺得一切都是美好的吧!

看完電影後,我忍不住想,這部足足演了六個小時的片可以讓我坐在電影院內卻絲毫不覺疲累,原因到底是什麼?網路上的介紹說它是史詩,在某個方面我能理解為什麼說它是史詩(畢竟戲裡面是的的確確演了40年),但是與其說它是史詩,我倒覺得那是因為這部片的角色平凡的就像是我們的生活一般,所以吸引人,不是嗎?上個世紀的後半,我們夯不啷噹的也一起在世界的這個角落上過日子,可是在另一個角落,別的人是怎麼過生活的?或許是這樣吸引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