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話說從頭了...

第一次發作,該是一年前的冬天,某個星期五,我一如往常地準備去中文學校教書,給孩子準備了晚餐,自己則拿出日前從大華買回的飯XX罐頭,開始拌飯吃。極不營養的吃法,讓我一到學校就開始肚子痛,像是有人在扭絞你的身體某器官一樣,學生看我難受,一個負責講笑話,一個負責打電話扣男人,這是教高中生的好處之一!非常具有應變能力,我理所當然地把罪推給了那罐罐頭。

第二次發作,是我為了想知道到底是不是罐頭有問題,我又在某個星期五的晚上,再次拿出那罐罐頭來拌飯,沒想到還真的又中鏢,這次是痛到,學生把我扶回辦公室,自己走到十二年級的班,跟十二年級報告,老師肚子痛,他們來併班,這次全班都把罪推給了罐頭。我回家對著罐頭咒罵幾句以後,就把它給扔了,並且四處散播我吃了該家罐頭以後如何又如何。

第三次發作,是周末跟家人去吃附近的中餐廳,那天點的也沒多特別,跟往常差不多,小孩點了超油(可是他們超愛)的雞湯煨麵,男人知我喜歡醉雞,我一個人嗑了快一盤,回到家後痛到在地上滾來滾去。

然後有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無數次的發作。發作有一些共同特徵,都在周末,通常是晚上,疼痛部位是右上腹,睡一覺醒來第二天像個沒事人。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變得出去吃飯像是在抽大家樂,刮到中獎就開始痛。暑假跟朋友吃飯,八班的同學會那次每個人勸我要去做健康檢查,我們終於也到了該討論養生之道的年紀了,然後我聽渣兄說他不能吃太油,因為他有膽結石的問題,我一輩子只知道腎結石,還沒聽過膽結石,有點訝異,也長了見識,不知是不是那次聽到很驚訝,我後來就自動連結,他已經割膽(今日再聚,原來渣哥膽還好好地)。回到美國後,有一天一個以前也在中文學校教書的朋友打來聊天,我說我有點想辭職,因為周末常常肚子痛,一聊之下,朋友日前才去割膽!然後我們彼此對照病症,我相當確定自己就是得了膽結石(假博的功力完全來自我娘)。

我跟白天私校的同事講,同事建議我不要瞎猜,還是去看醫生比較準,但是在美國看醫生終究是很麻煩,要等要排的,最後同事介紹她的中醫給我看,讓我先去調養一下,中醫給我開了一副藥,我吃完那幾天半夜睡覺會睡到流大汗,還瘦了好幾公斤,這次回台前,我又再拿了一輪的藥,還外加針灸,沒想到,回來吃了麻辣鍋後,又再度發作。

爹娘替我安排台北的醫院掛了號,醫生聽完頗不以為然,以為我來鬧,浪費國家資源,不過最後還是幫我拍了超音波,照完以後,醫生說我膽石很多,有一顆還特別大。我心裡有種竊喜和隱憂,竊喜的是我果然遺傳到我娘假博的真傳,說是膽結就是膽結,跟我判斷疔子的功力一樣強(希望我的OPI功力也這麼強...),憂的是醫生說這只有兩條路,一是忍二是開刀拿膽。還又補充了一個他認識的護理師,年紀輕輕三十歲就有膽結石,結果忍了六、七年,最後也是拿掉。聽完以後一點光明的感覺都沒有,不就.....都是要拿掉!

回想起我的過去,年輕的時候,每次跟朋友見面最常去的就是麻辣鍋,沙茶醬根本拿來當飯,周末做完禮拜必吃生魚片、暴飲暴食、不喝水、每周都有鹹酥雞當點心,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真的很揮霍,揮霍著身體,然後我想起了阿里金不上課握著我的手跟大家說,別看sabah這樣,他都是虛胖,然後我覺得有點滿足了,那個揮霍著到處吃到處喝的我,年輕的時候在飲食上我真沒有遺憾,沒有甚麼東西我吃不夠或沒吃的,如果說,從今而後,我必須過著老人家清淡少油的生活,回過頭看看自己的過去,也是心甘情願了,我是打從心底這麼想著的。

各位還在看我部落格的兄姊,水要多喝啊,膽結石痛起來,可不是上個廁所就能了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