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回台灣過聖誕!

今年趁著男人去日本出差,帶著兩小順道旋風回台。嫂嫂幫我們報名了讚美禮拜的獻詩,是一首非常高難度的詩歌,但是我們兩童算是盡力了。XD

因為很久沒在台灣過聖誕,所以小時候的回憶一一浮現眼前。小時的聖誕真的是充滿很多回憶,聖誕節前兩個星期,我就忙著到書店去張羅每個人的卡片,那個月基本上沒在念書做功課的,就是一整個不停收卡片和寫卡片的忙碌中度過。然後好不容易盼到聖誕夜,一家總是歡天喜慶的去教會做禮拜,我會穿著厚厚的毛大衣,挽著毛大衣更加華麗的阿嬤,一家叫了計程車,一起去教會過平安夜。教會會舉辦愛餐,通常由婦女團契包辦,煮著一大鍋一大鍋好吃的媽媽菜,自助的方式,找了椅子,大家就捧著自己的餐具圍著開始吃愛餐。通常六點就開始吃,吃到七點我們開始進教堂做禮拜,每個團契都要上台表演話劇或是獻詩,平安夜在教會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無法再強調更多)重要的一晚,所以各個團契其實從很早開始就在準備籌畫,一次次排演。平安夜那天,我們一會兒在台前,一會兒在後台,沒有坐下的片刻。

禮拜結束後,通常我們就回家了,有過幾次,我參加報平安,不管是去報平安還是聽人在樓下報平安,最後總是一家大大小小帶著喜樂的心情,準備入睡。我和阿兄會在睡前掛上聖誕襪,知不知道是誰放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第二天一大早起來把襪子倒出來有許多糖果的喜悅。

這是我的兒時聖誕回憶。而今,雖然時空已換,但是聖誕夜的平安、喜樂與溫暖永遠都在。祝福弟兄姊妹都有一個美好的聖誕佳節!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