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沒去日本,沒想到十年過去,今年一次去了兩趟,謂之十年的逆襲。

男人年底要去東京出差,問我有沒有興趣跟,當然有!東京畢竟是曾經在那生活過的城市,雖然不是真的對於認識紀念日這等事有甚麼期待,但是十年過後,能再訪東京,還是讓我興奮很久,甚至跟學校請假,天知道我個人生平最不愛做的事就是請假。

也因為不愛請假,所以我硬是又多在學校撐了一天,導致跟男人出發的時間相隔一日。帶著雙童造訪熟悉的異鄉,有一種非常詭異的惶恐感。所幸他兩人一路上除了在人來人往的新宿車站轉圈圈跳舞讓我動怒以外,大部分的時間還算得上是循規蹈矩。我們到成田已經下午三點多,沒有甚麼大型行李,

再加上男人前日已經先行探路,把改在甚麼地方買甚麼的照片都拍好了,所以我照圖行事,順順利利抵達跟研究所同學將之約好的新宿東口。想著新宿也曾算得上是自己的地盤,再加上對自己日文實力的一種錯估,我自信滿滿地帶著兩人不停殺出黑色人潮,可是,可是,可是...東口人真TMD的多。我一隻手提行李,一隻手拎雙豬,眼望八方尋覓將之芳蹤。久覓不著,拿出手機,沒想到男人當初說好的網路漫遊失效,我的手機沒有上網功能,如同廢鐵一般。偶而LINE會飄來將之的訊息,但是因為網路不通,所以也不知將之到底傳了啥毀。我就在新宿車站欲哭無淚了半小時,好不容易突發奇想,決定使出電器魔人最會的那招關機開機,還真的有用,出了東口,將之已經先去餐廳了。好吧,接下來就是找餐廳,這也還是怪我,要是出發前一天google地點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我太過自信不查好地址,結果出站果然啥都找不到,我就又在Lumine前面呆了20分鐘,跟將之有如鬼打牆般的我在敘敘苑附近,我在敘敘苑樓下講半天,後來我們才知道敘敘苑有三個出口...我靠著交番大叔們的相助,總算走在對的方向。

兩隻小豬此時已經電力也插不多耗盡,呈現一種擺爛的模樣,正當我就要使出獅吼功的時候,傳來熟悉的聲音,(小孩的)救星將之到也!我們走到訂好的居酒屋,男人過了一小時也從橫濱趕過來,開始今日晚餐。

お久しぶり、東京!

arrow
arrow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