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很貪吃,常常把兄弟倆的樂高拿去啃,兩兄弟再怎麼收拾總有漏網之魚,JO哥再怎麼被罵也耐不住他貪吃的本性,只是這一年來,JO每每咬完樂高都會吐,是不是那個時候開始,他就在告訴我應該帶他去看醫生了呢?這一年來男人考慮味覺享受,常常替JO買不同口味的狗食,愛吃的MOJO卻也有罷食的時候,是不是那個時候開始,他就在告訴我應該帶他去看醫生了呢?MOJO的不吃不拉到今天已經十天左右了,星期六他的身形都變了,肋旁可見骨頭,肚子卻腫如有孕之身,我們這才帶他去看醫生,對不起,MOJO,拖得太晚了.....

醫生說他那硬梆梆的肚子是一個大腫瘤,沒有辦法再做任何補救,我不相信,怎麼會?醫生給了我們兩個選擇,一個是就讓他睡去,一個是運用超音波的科技看看是什麼樣的腫瘤、長在哪兒的腫瘤,又或許會不會是吃到什麼異物,卡住了,我相信是第三個,所以我們把MOJO送去動物檢驗中心,那裡的技師把肚子裡的積水抽出來、打了點滴,告訴我們他在腸子處長了一個腫瘤,因為連到胃,所以造成他無法順利排泄、腹內積水。

MOJO有些壞習慣,好比他真的很愛吃,只要椅子沒有放好,他一逮到機會,三秒以內餐桌上的東西會被掃光。又好比,他有時候會挑很不對的地方大小便,像是馬路正中央,逼得來往行車通通得停下等他出恭完畢,老娘我撿屎撿得還真是一臉青屎。如果出門去沒把房間門關好,他馬上就是衝進房間,跳上床,好幾次被我抓包,滿床的毛。可是可是可是,MOJO是我在美國第一個朋友,最好的朋友。

在一起的八年,實在太短了,但是,學到的東西卻太多了。MOJO大而化之,誰都是朋友,路上哪個人都可以摸他、都可以抱他,不懂事的小朋友伸手一來給他一抓一掐的,他也毫無脾氣,只會對著外人猛搖尾巴示好,幾年前在舊家外的公園外,被一隻很凶的狗咬到耳朵流血,他還是繼續把那隻狗當朋友,他還是好愛去那個公園。他從來也不生氣,別人做了對不起他的事,他總選擇原諒,選擇釋放無私無止盡的善意。

MOJO跟我之間的關係,不是甜如蜜的那種。早先以為是因為我太常在家,所以他不把我當回事,孰料後來我去工作了,回到家他依然不會起身迎接,對著我搖尾巴的次數更是沒有幾次。如果覺得我怠慢他,太晚給水、給吃的,他會對著空氣吠叫,用這種小小的憤怒表達他的抗議。可是,雖然沒有蜜糖般的表現,卻還是有很多相依為命的時刻。我如果不舒服躺在沙發上睡覺,他撲一聲跳到沙發陪我一下午,我窩在角落備課,他就自動跑進我腳下放棉被的籃子,陪我上班。後來,籃子都被他睡歪掉了,常常那不穩的籃子就把他甩到地板上,他忽地警醒,我也只能施以歉意。病了的這個禮拜,他已經無力再奔跳,就乾脆窩在我椅子旁,無聲陪伴是他愛我的方式。

JO哥對家中兩個小弟算是仁至義盡,有時候兩個野獸在家逼得虎媽咆哮,我都準備抄起傢伙了,MOJO會對著我狂吠,比討水喝的時候還要激動百倍,有時還會跳起,那是他保護我們的方式,家庭教育是一輩子的事,總有更好的方式,總有更好的辦法,這是他教我的。

MOJO這種個性,到了天堂也會有很多好朋友跟好人繼續疼他,他會繼續在那過好日子。捨不得的,會紅了眼的只剩下我。MOJO,對不起、謝謝、我愛你!媽媽已經禱告了,諾諾會罩你,到了天家,記得去找諾諾,在那兒好好作伴,一起在那兒快樂地奔跑吧。謝謝,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