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多人,真的很多人一直叫我去看這部片,可是剛剛好,去年上檔的時候我回美國,就錯過了,因為片子太新,沒有什麼別的管道能看,只好就擺著放。但是咱中文學校的學生非常優秀,非常認真,非常熱心地替我準備了DVD,雖然最後因為我的電腦沒有光碟機而功虧一簣,但是三個諸葛亮當然勝過臭皮匠,中文學校的學生個個都很有本事,一下子就替我搞定,所以上個週五,我就跟學生一起重溫了少女時代。這部片雖然賣的是梗,但是不懂這些梗的華裔子弟也是看得很開心,所以校園愛情喜劇誰都通殺啦!

我認為這部片之所以可以被我的好友群們如此推薦,原因不外乎:

(1)我與好友們都是那個年代出生的啊~~~
蘋果麵包、BB扣、抽鑰匙、溜冰、畢業紀念冊、隨身聽、光禹,每一個都是姐的回憶與青春啊。

(2)痞子、帥、深情再次擄獲師奶心
事實證明,不只師奶被擄獲,華裔少女們也被擄獲了。

(3)角色的刻畫
不說男女主角了,就從訓導主任、老師,一直到各種類型的同學,都是非常貼近、非常寫實的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青春的回憶太多,我想起我許多本日記,為了怕秘密被發現,自己發明了很多暗語,可惜事隔幾年,我自己也忘了暗語怎麼破解,那些OOXX的人只好就這樣OOXX,我也想起,我們為了幫朋友慶生,在教室點火搞到記過,導師還教我要放下身段寫悔過書。還有我莫名其妙惹了玫瑰幫的事...我也想起了國中補習的日子,高中翹課出去買東西的日子,中午排隊買便當的日子,族繁不及備載,但最賤的是我想起了我曾經不止一次被不止一位導師罵過:外務太多。馬的,過了二十年,我還是不知道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