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離要滿六週了,距離上次的更新,已經又有點恍如隔世的感覺,我竟然就這樣每天宅在家要一個半月了。不過,這裡的隔離是軟隔離,還是可以出門買東西,也沒有真的到哪個東西買不到的地步,所以已經非常感謝了。這六週我只出門購物兩次,都是去同一家日本超市,第一次去我嚇呆,排隊排好久;可是這個星期去,大家的社交距離近了些,一次進超市的人也可以多塞了些,希望這些都是暗示我們回到正常生活的日子近了。

這兩週最重要的進步就是我又把琴拿出來彈了,而且之前參加才藝表演錄製的單人女子樂團,在學校得到不少迴響,覺得萬老師應該會感到欣慰。第二件感人肺腑的事是我終於又開始下廚了,雖然做出來的戚風最後很淒風,

在春假前就應該看完的日文小說還是沒看完,繼續欠著。哈大的課已經上了三分之二,因為是個短課程,沒有像上次DI那樣可以跟同學培養戰鬥情感,不過上著上著也就要結束了,還是學到不少好東西,星期一把功課交出去以後就交差休業結束。「二語習得僵化現象」的專書終於啃完,這本專書談得很仔細,鑽得很深,不知道是我已經忘了以前上習得課學的理論還是以前的課沒有在僵化上走那麼深,我覺得有很多詞聽起來都十分陌生,理解得十分辛苦(或痛苦)。之前我真心想過去念博班,男人拼了老命阻止我,看看我自己現在只是看一本書,就要看個一年半載的,然後看完也還是有點不知所云,可能,我真的已經錯失念博班的關鍵期了。

待辦事項:

1. 哈大作業 + Make Just One Change
2. 專書Interlanguage (到底當初為什麼會下訂單???)
3. زقاق المدق (認真懷疑會有看完的那天嗎?????)
4. 日文小說不要再積欠了!

希望下次更新的時候,待辦事項可以被劃掉幾個。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