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發現這屆研討會辦在BOSTON時,我就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也要投一篇,好讓我有機會在美國能見到信信跟金金~~~~~

沒想到大綱擬定寄出後,錄取,稿子最後也順利送交,真的一切神在保守。雖說我後頭都在忙新工作,沒有全赴精神地去好好準備,PPT也做得很陽春,但是一切總之是順利落幕。在研討會上,我如願以償地跟超級偶像兼實力派老師照到相,還剛好跟JJ住同一間飯店,讓我得以到老師房間打滾求救,只能說老師收到我這樣的學生真的是很口憐。ANYWAY,老師跟學妹兩人都超好的,怕我在那邊沒朋友,逢人就介紹,所以這次非常幸運地可以認識許多一同在這個領域中努力奮鬥的前輩先進們。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發表到底講得好不好,但是(講出來雖然很歹勢)這畢竟是我的人生第一發,發言完畢受到許多前輩的鼓勵與支持,還有熱情的土語學妹來打氣,我覺得很欣慰了啦(男人一再表示我自我感覺良好太過度)。

在一場研討會中,我覺得能讓人看到很多、學到很多,知識性上面的成長是必然的,一場三個發表,一天少說也聽三場,這樣聽下來,耳朵不長繭也很難,喔不是,不自我長進也很難。可是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人性方面的美與善。眾多發言者中,有一位地位崇高的頂級教授。我過去因為修課的關係,曾經讀過老師的一本名著,可是當時我真的資質魯鈍,怎麼看怎麼個不懂。現在雖也未必看懂,但事隔十年,我深感老師的貢獻,而更有感於,老師已經走到這麼頂端的地方,卻是這麼謙和,與後輩交流毫無距離毫無保留,言談之中充滿幽默風趣。我一輩子在學術上成就是不可能向老教授看齊了,但是這謙和、永遠提攜後輩的態度,我期許自己有天也能做到。

沒有必要張牙舞爪,真正的實力其實就在一動一靜之間。

SOMEHOW遊記變成心靈雞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