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恰巧有機會跟堂妹合作,兩班學生玩了交筆友的活動。

這年頭,親筆寫來的信可能真的是很珍貴吧。以往一碰到寫作活動就哇哇大叫的學生,這次真的是卯起來寫,每個星期都問我筆友回信沒。我們第一次的交流方式是組對組寫信,堂妹學生還附上照片,惹得我們這群心花怒放,大頭照不停重拍一直要拍到最美為止。我們學生大小眼很厲害,平常叫他們交作文給我,三拖四拖,要寫給筆友,絕對就是如期完成,深怕老娘我慢待了他們的信;寫作文給我的時候,寫的就像是在畫符,每個字都龍飛鳳舞的,能擠出一百字我就要偷笑,可是寫給筆友,工工整整,有的還搬出超可愛信紙.....沒有一個字敢用拼音或注音,整張紙滿滿國字。

動機,動機。學生不是不想學,不是不想用,只是我們都沒給管道讓他想用,滿足了學生的動機,還怕他不長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