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不知道從哪看到超腰瘦的消息,我們大媽臉少女心的最愛--Gilbert Blythe,竟然回天家了。嗯,好吧,是飾演他的演員Jonathan Crombie。這對我的打擊真的太大了,他不是也才大我沒幾歲嗎.....

為了紀念他,很久沒發作的清秀佳人失心瘋又再次在我們家上演,不僅找到極舊影片重溫,還急急忙忙跑去圖書館把小說一併借回家看。我記得小時候,我有收藏中文版小說,現在這裡買不到也借不到,只能硬著頭皮看英文版的,也好,本來最近就要練練英文。岔個話題,最近為了準備考試,開始唸英文,阿鳥威,我英文到底是有多爛的爛的爛???考試不是在考試,在考我一顆大媽心,三十路都走一半了還要忍受沮喪與挫折的大媽心,在內心深處吶喊:「是不是乾脆就放棄好了!!!」。

說回正題,真的好好看喔~~~看完以後,就覺得影集第一部翻拍得滿好的,有些地方東接西剪的,卻不失掉原著的原味。而且作者Lucy Maud Montgomery描寫少女多話的功力好深厚,讓人好想知道Anne是不是根本就是作者小時的翻版?不過Anne of Green Gables看得讓人心暖暖的,第二本Anne of Avonlea就覺得還好,其實書中主角隨著歲月增長而成熟是很自然的一件事,但是我可能還是很喜歡把Anne停留在可愛的小孩期,所以沒辦法忍受她長大這件事...於是久未出現的快速翻書模式只好又啟動了。

一本好書,一位好演員,永遠的Anne 跟 Gilb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