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後的進度真的不敢拿出來講,有夠見肖。今天這PO大概也是我赴戰場前最後一PO。雖然回來台灣更忙更沒有時間念書,但是說真的,我覺得也差不多了。為了興趣而慢慢讀還不錯,為了考試,一本本參考書這樣念下去就太毒了。

我的N萬之旅即將告一段落,我把一些參考書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下次再PO跟N萬有關的文章,希望是與大家同賀榜上有名的那天。:)

聽力:
滿點 聽解N1(大新書局):我沒做過什麼關於聽力的參考書,因為覺得要保護那片CD很有壓迫感。這本參考書裡面並不是題庫,而是集結了各種小小的策略、練習,來加強學習者的聽解能力。針對日本人出了名的曖昧說話行為,我覺得就算不是為了考試,這也是滿好的一本練習用書。紙的質感稍差些。

詞彙:
新日本語能力測驗N1必勝字彙(寂天):這本書是按照詞類,照假名字母排序。有點像是本小字典。我喜歡它的排版,每個生字後面都有例句,也不失為一個閱讀材料。裡面偶有小小筆誤,但基本上不傷大雅。

文法:
適時適地語文型辭典、日本語文型辭典。
新完全掌握日語能力考試N1級語法(北京語言大學出版):我很喜歡這本,題目多。照語言功能排序,類似文型有註解說明如何區辨,相當實用。為此我還特地去找了這本的N2,把一些沒有學好的文型再拿出來複習一下。
ドリル&ドリル 日本語能力試驗N1文法(尚昂文化):純為練習用。題目多,後附詳解。如果詳解部份能再說清楚一些,為什麼選項A是錯的就好了。

讀解:
實力アップ 日本語能力試驗N1 読む (UNICOM):題目也算多,答案也附上解說,每篇文章還標出詞彙。也是我滿喜歡的一本參考書。

感謝這些書陪伴我渡過短短的N萬之路。希望我能取得好成績囉~請兄姐為我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