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回台,公婆帶我們前往東台灣到池上一遊,此番回台則是穿越雪隧去宜蘭礁溪。婆婆本就是玩家,還沒出發已經查妥所有適合親子遊的行程還有小童會喜歡的餐廳。於是就產生了我們的宜蘭礁溪兩日一夜遊。

一早出發,穿越雪隧,宜蘭變成了一下就到,完全有別於我大學時代九彎十八拐的記憶。我們的首站是南瓜農場,對於已經習慣每到十月放眼望去儘是一片橘色的小童來說,橘色大南瓜是不怎麼稀奇的,但是看著沒被採收的南瓜隧道,倒是讓大家開了眼界。農場內的雞隻熱情地跟著我們四處跑,也是可愛。

第二站我們前往的是蓮霧園,主人是蓮霧小農,也是婆婆朋友的朋友,這一層又一層的關係換來了一桶又一桶免錢超大多汁的蓮霧,婆婆當場宰了幾粒給大家解渴,兩位小童還沒吃中餐,肚子已被蓮霧塞爆。廁所上了不知幾回合。

中午我們前往婆婆挑選的五隻魚窯烤比薩。研究食品工業的公公還跟老闆講了好一會兒很專業的事,我們則一片又一片的吃,在此推薦帶小孩去宜蘭玩的爸媽,這家餐廳相當親子,小孩吃飽直接放在遊樂區玩都沒問題。比薩店是以前火車站的倉庫,氣氛頗有味道,隔壁就連著火車站,站前的幾米廣場有許多著名的幾米繪本角色,也是吸引大家駐足的地方。

下午我們就進駐老爺飯店了,話說GPS有時還真是不能相信,繼多年前我們曾在優勝美地的途中被帶到根本沒鋪柏油的路上,這次GPS更是帶著我公公開上了田埂,在車內睡著的男人醒來發現自己怎在田埂上,一臉木然問爸爸「我們怎麼來到田埂了?」最後一番波折終於抵達老爺飯店,好吧,之前的田埂就當是為老爺鋪路好了。老爺飯店耶,還能挑什麼呢?提供的房型、餐點、DIY課程都令人滿意,我更是在洞天風呂一泡再泡,把來台後所累積的壓力、疲累,淨做一次釋放,哇哈哈哈哈哈!

而此番宜蘭行最不得不做記錄的事,當屬我竟在DIY彩繪童玩時,碰到了,碰到了,碰到了,我前陣子才從網路上看到大作的戶田老師!!!!!你說有沒有這樣的事,回來台北也十多天,沒在街頭上碰到任何一個熟人,卻在宜蘭的飯店看到已經十年不見的老師!真的超誇張,老師還能被我認出,可見沒有變很多,而且更厲害的是,念完博士的老師現在已成為大學裡的教授了!被老師教過得我真是超級與有榮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