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巡迴表演曾經是大學年代一種很美好的回憶,也是在我的日記本中找出來的。

大概是從我大三那年開始,社團每年暑假都開始辦巡迴。第一次要辦巡迴,大家都一頭亂,完全不知從何著手,很大約地分配工作,有的人找曲目、有的人聯絡分部練習時間、有的人去找場地、有的人得負責夜晚團康;而我...被分配到的則是找錢。是的,要讓一團三十至四十人可以租遊覽車、住旅館、大吃大喝,口袋一定要麥可麥可,就算是在台上高雅端莊的我們,脫下那套唐裝旗袍,大家還是不免為了現實銀兩傷透腦筋。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去跟人募錢,用華麗的台詞告訴大家我們可是「為了宣揚中華音樂文化」才出團的,過程中,當然很多人拒絕我們的誠意,但是結果算下來,也獲得為數不少的支持。總之最後大家還是非常成功地前往羅東。

那次巡迴為期五天,三天表演、兩天太平山玩耍。活動部給大家的安排是第一天先到北關的五峰旗瀑布、下午再前往羅東運動公園進行宣傳,晚上在羅東高中進行表演。那天表演的好不好我已經忘了,大概是不太好,因為爬三層五峰旗瀑布已經讓我們大家都沒有力氣,雖然不記得自己的表現如何,對羅東高中的印象倒是十分深刻,他們學校還有藝術館咧~第二天的行程是在冬山河進行戶外表演,大家一整個上午就是租腳踏車,一邊騎一邊拿著自製的海報(怎麼會如此之熱血呢???)跟眾人宣傳下午的表演,那場表演我有一個協奏,是我生平中少數幾次沒有吐槌的協奏表演。第三天,是整個巡迴表演的最後一天,由於已經是最後一天,每個人都已經信心滿滿也無心再練,一整天大家都是不停地在大湖遊樂區及觀光果園等地做非常陽光的田莊活動。我向來就是個很不愛曬太陽的人,所以這種時候,我跟另外一群見光死的蝙蝠客,包括北市國超強指揮李老師,就是一直躲在車子裡面打牌,大家的牌路很廣,可以一路從吹牛玩到七級豬。真是懷念啊~~~現在到哪裡去找時間來打牌呢!真是...話說回來,第三天的表演雖然是這三天中表現最好的一次,但是可惜的是整個宜蘭高中只有十位來參加......好悲情啊~~~~~

為了慶祝三天表演算是順利,大夥晚上表演玩還去買鞭炮來放,晚上累得睡覺,賭性甚堅如我則和另一群咖繼續打牌,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平靜,但誰知道隔天醒來,我團兩名大將橫掛在馬路中央,後來驗證是前一晚喝太多的緣故,其中一名看起來就是玩世不恭的大將,畢業後還居然是本團中屬一屬二早婚的一員,真是嚇煞眾人!

之後兩天的太平山玩耍,我原則上還是繼續跟蝙蝠客們及指揮繼續打牌,打到昏天暗地,第二天的翠峰湖觀日出還是硬被活動部拉起,我以為早起的大家在欣賞日出以後會是要回旅館繼續睡,而且巡迴第五天,應該也累了吧?但沒想到眾人精神是異常地好,好到還要再去看三疊瀑布,我則和一群體力不支兼無法早起的團友們,搖搖手後,急忙做出讓自己一整個下午睡到不省人事的選擇。醒來後剛好聽到三疊瀑布的挑戰者們鐵腿歸來後那光榮的哀嚎。


現在回想起巡迴這檔事,還是覺得很驕傲,只是要再找一群有相同志趣的人,一起巡迴,一起合奏輪彈可以輪到爆的《雪蓮花》,或是再讓我協奏一次《馴鹿》,都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說到巡迴,大家恐怕不敢相信,在遊覽車上大家可不是唱卡拉OK喔,是以合唱的方式唱自己樂器那一部,唉~那個時候就非常怨嘆我為何彈的是柳琴,《雪蓮花》轉D調以後幾十個小節的兩點3,是真的會起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