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貴小童的part-time托兒所,今天開始放暑假,他的上學之旅暫告一小段落。

老師上週就提前告知,今天下課前半個小時會有家長同樂會。我與娘興致勃勃地前往參加,只見一排小孩戴著小小章魚學士帽,有點傻氣地坐在教室地板上,等著爸媽來幫他們拍照。

因為我們上課的地點就是平常星期天做禮拜的教會,所以小童上學並沒有一般小朋友初上學那種號哭的場面,省了我不少事。一個星期兩天,每次早上上課,我看著他進教室抱抱老師,找自己的玩具,放學接他的時候,他要不在玩拼圖,要不就是聽老師講故事唱歌。一個月轉過一個月,看著他不同的成長,從只愛唱ABC到後面slippery fish還有動作,從非常不喜歡做勞作到也會拿著金粉罐亂撒,從只對ABC有興趣到也開始愛上小車,我隨著小童上學的笑容打從心底的開心,好像自己有重溫了一遍童年。儘管每次帶回家的作品,常常讓我們有一種霧裡看花到最後恍然大悟的啼笑皆非感,我也還是覺得很驕傲的擺放在窗台邊,給鄰居們現一下。

同樂會的最末尾,學校還相當窩心地送了我們一本個人寫真,裡頭充滿了陶貴小童這一年在學校裡我們所看不到的漏網畫面,一頁ㄧ頁地翻過相本,我看著傻氣又淘氣的陶貴,再回憶起當初送小童上學的心情[見],心裡又高興又有點酸酸,一邊還深深感謝著Sherilyn跟Sujata兩位老師的照顧。

親愛的陶貴,恭喜你兩歲班畢業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