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這段沒上網的日子,我又去辦大事生孩子了。時間總是過得飛快,好像陶貴小童跟大家相見歡是前不久的事,其實轉眼已經三年過去。去年秋天從台灣回來美國以後,我又開始了懷孕之路,感謝神,這個夏天讓我順利卸貨,博能小童日前也來報到,於是我們準備開始迎接一家四口外加一條狗的另一頁了!

常聽人說,當媽的在生完孩子後,就會自動忘記生產那時的痛。這話確實是當真不假,因為我這次生的時候打從心底不記得,上回有這麼痛過。既然之前沒po過我的產程,趁著我還沒忘光之前,這次就來講講好了。

話說當年,我是清晨有點破水後進醫院打催生,中間因為補上止痛又有無痛,所以我印象中,好像沒甚麼痛到。這次,醫生在預產期不久前就告誡我們,第二胎跟第一胎的準備方式不同,動作很快,一定要學好怎麼呼吸,呼吸正確就不會痛。其實我心裡挫得不得了,我好怕來不及打無痛,我也好怕我根本已經不記得陣痛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博能跟他哥倒是一個德行,過預產期三天、清晨破水,樣樣都學到了,所以我又再次地拎著包袱進醫院,等著護士給我打催生。沒想到的是,第二胎的速度真的很驚人,我記得在催陶貴的時候,進程很緩慢,所以我大半個早上都很開心地跟我娘還有吾夫在產房裡嘻嘻鬧鬧,這次催博能,我的醫生進來內診說只開一指還早,但真不該相信的,醫生還早的認知跟我根本截然不同,因為咻一下就到痛點。我娘這次在家陪伴陶貴小童,所以留在病房陪我的只剩吾夫,都在甚麼時候緊要關頭了,吾夫居然在護士給我打了第一劑止痛藥後就當沒事似的提出要去餐廳買吃的,我那時也恍神恍神的相信護士替我安排的流程,"先打第一劑止痛,半小時後再來第二劑,如果還痛,再半小時後來打無痛"。沒想到,第一劑止痛的效果大概就是讓我頭暈了五分鐘而已,五分鐘過後我又開始經歷一陣又一陣頭皮發麻肚子爆炸的痛感。而且最令人受不了的是,我在產房裡痛的機機歪歪,也沒有人知道。男人就真的去吃飯了,而我的護士呢,她在看我鬼哭神號後,鎮定地告訴我打無痛的醫生現在在手術房,不能來幫我,然後她就這樣走掉了!!要不是我的舌頭被哀號聲所綁,我真的很想拿髒話罵她,不能講點鼓勵性的東西嗎?所幸,醫院裡不是人人皆如她那麼冷血,就在我嚎哭到快要不行的時候,另一位不知打哪來的護士進來告訴我,她要去替我找另一位醫生,我的痛楚很快就可以解決。就在此時,男人酒足飯飽的回到產房,而剛剛跑掉的護士也終於出現。兩位護士的對話我已經記不清楚,唯一聽到最清楚的一句是恩人告訴冷血"she looks so miserable"。

恩人替我找來的醫生很快地,真的很快就趕來了。但是,打下去之後,馬的,怎麼還是這麼痛。我超怕,這就是傳說中的,到了開五六指的時候打無痛也沒用的情形。果然護士幫我內診後,咕咕噥噥的說已經開了五指。WHAT?男人不是才去吃個一頓飯嗎?怎麼我已經變成這副德性,往後的時間更像是坐大怒神一般,不久竟已經變成八指,我那個時候已經快要不成人形了。冷血的護士竟然在這種人命關天的時刻還來問我,要不要補第二針無痛,廢話,她沒看到產台上有人已經快要出事了嗎?????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想轉移我的注意力,在那種情況下,她還問我,是怎麼痛...是痛還是是有壓力的感覺...護士說,如果是痛,那就可以補個第二劑,如果是壓力那就沒有用。那個時候,我滿腦除了髒話以外甚麼都沒有,哪能分我的痛到底是什摩在痛?????不過後來我隱約感覺出,她口中的壓力大概就是傳說中的便意,所以雖然慢了幾分鐘,我最後還是趕快告訴她我痛,快給我第二劑!本來在手術房的醫生此刻也已經趕過來,幫我補上第二劑,告訴我十分鐘後就可以看到我的BIG SMILE了。然後我就開始望著時鐘,度過超恐怖的那十分鐘。那十分鐘是怎樣恐怖?這麼說吧,拿台挖土機放在肚子裡鑽攪翻,大概是那樣吧...

度過那屎人的十分鐘,第二劑開始發揮功能,儘管男人告訴我,我的陣痛圖已經達到青康藏高原般的爆表度,我卻彷如吃了仙藥進入桃花源似的,不僅痛感消掉大半,能給醫生大笑,還能接起電話談笑風生,更重要的是,滿心歡喜地期待,醫生叫我用力推的時刻!我由衷地感謝那時也差不多到了護士換班的時刻,所以我不用看到冷血那張冷冰冰的面孔,換進來的兩位護士人都超讚的,幫我推了一兩次,我的醫生進來,他又再幫我推了幾次,然後我聽到醫生說,"好了,不要再推了",還沒搞清楚,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哇哇哇,博能小童的哭聲就已經傳來。

啊~親愛的博能,歡迎你的到來!!

IMG_1405  

雖然一度碰上冷血護士,我還是大推El Camino Hospi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