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我在追的影集只剩下Desperate Housewives和Gossip Girl。前者在昨天正式告別,主婦們全體下台一鞠躬,而後者,也確認今年秋天將進入尾聲。

慾望師奶看了那麼多年,我認為最有張力的還是第一季,之後,劇情的鋪陳只能算得上是普通,尤其去年前年那兩季,更是看得我意興闌珊,沒有整體感,師奶各自發展的支線也不引人入勝,支撐我看下去的彷彿只是長久以來建立的習慣而已。所以當我從網路上得知,今年是最後一季時,心裡著實小小竊喜了一下,終於要收攤了。但熟料,最後這季師奶們為了守住不能說的祕密,劇情再次被統整起來,各家發展路線也開始出現了吊人胃口的梗,我於是又真的追起來看了。在昨天長達兩小時的Finale當中,爆點反而不若平常,編劇導演像是一個個收尾似的,替各家主婦們找了天外飛來的解決之道,於是師奶們可以從容地說再見,而粉絲們也可以與這部演了八年的影集含笑道別。

至於GG,說真的,這麼幾年演下來,所有主角大鍋炒,AB配變AC配,DE配變EB配,我也真心覺得,編劇可能快要掰不下去了.....所以當劇透放出消息,下一季會是最終季,而且可能只演個十幾集時,我也相當釋懷。畢竟Blair都跟Dan在一起了,還要哪一對主角是不能配在一起的呢?這一季自從主打Dair之後,我就一直看得很提不起勁,但我也不否認啦,看了一季下來,其實Dair的組合確實提供觀眾一些新鮮的元素,Chair反反覆覆,你愛我我不愛你、我愛妳妳又移情別戀這樣搞了四年,大家的確需要一些新的刺激,在其他主角都沒有辦法滿足觀眾胃口的前提下,我想Dair應該是編劇他們最後的殺手鐧。這一季的Serena跟Nate他們各自的支線都很無聊,新進角色Lola本來還有點期待,但她走路總是一付魁樣,就根本沒辦法再期待下去。至於Rufus跟Lily,他們都已經不年輕了,還可以愛恨情仇演成這樣,我想劇情差不多是已經走到黔驢技窮了。順帶一提的是,演了五年,Dan跟Rufus現在看起來真的超父子的。言歸正傳,影迷們對老梗的劇情罵歸罵,還是很在意Blair最後情歸何處,根據以往每一季的最後一集,經典組合Chair反正要不是分手就是在一起,這樣推算下來,大家也應該對這季的結尾心裡有譜。所以,這季的完結篇,我不再出現前兩年那種想拿榔頭砸爆螢幕的衝動,也沒有蛤聲連連,有的只是一種下一季是最終季的認同而已。

我是不是該開始來找找新的影集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