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毛衣這件事真的好玩,它不是真的那麼難,但是要打得好看打得漂亮,卻也不能一步登天,這於是讓每一個knit dummy陷入一種無間輪迴裡,除非把妳丟到一個無Michaels的地方,否則一旦打起毛衣,建立起這種頗能讓人感到成就與滿足的興趣,你就墜入挑毛線補器材打毛衣的深淵裡,很難再翻身。

是的,在我打完第一件毛背心以後,我馬上就又去挑了一組線,準備打第二件背心。第一件背心完全是抱著一種試試看的心情,打出個大概的模樣我就偷笑了,並不在意背心羞不修邊花紋圖案好不好看這件事,不過也所幸我挑的第一個背心織圖,來自日本編織大站Gosyo,所以就算再怎麼不修邊幅,它還是隱約能透露出一股日本小男孩背心的可愛與帥氣感,給不懂編織的人看,大家都「哇~妳好厲害~」個不停。

有了這樣的自信心,我於是開始想怎麼打我這第二件背心,我的第一件背心沒什麼花樣,全都是下針,這第二件總得有點長進,跟鄰居討教了一下關於麻花的織法,再回來啃一下我那本棒針工具書,開始織起第二件,網路上背心的織圖很多樣化,我想了想,決定仍然用第一件背心的大小針數,花樣我則採用左右肩下個兩大麻花,中間胸口幾段桂花真的織法來做。這次也老老實實地跟鄰居問清楚挑針的方法,所以邊也打出來了。

IMG_0285.JPG 

打完以後愛好虛榮的我又拿出去到處現,大家又是一片讚賞。我也給自己打個90分,少了的10分,分別是打麻花的時後中間一陣晃神,所以有一個麻花扭歪了XD,這扣個5分,另外還有5分扣給我懶得把袖子口減針。

上次去表姑家吃飯,剛好跟一位同桌的朋友聊起,她問我的下一個project,那個時候還沒想好,現在看著我們家東一球毛線西一球毛線(不是我愛買,實在是之前沒打完剩下的還加上家教學生送我的),我看全部打打在一起做個蓋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