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我天天都有點緊張,就是因為今天早上預約了要考駕照*。

預約路考得先上網或是打電話找到有空檔考你的監理所,別小看監理所,選一個路況簡單考官親切的監理所考試也是門大學問,最後我們找到一個時間允許又聽說是非常容易過的地點,在Santa Teresa,算是San Jose偏南邊的地方了,離我們這大概開車要三十分鐘(O說大概是從台北到中壢這樣的距離)。這兩個星期,我做了很多很多功課,天天開車出門實際操作是一定的,上網用關鍵字搜尋一大堆加州路考的部落格,希望藉由前輩們或成功或失敗的經驗給我自己警惕一下,此外,我還特別看了加州DMV放在youtube的十大被當理由*,就是希望自己不會犯上任何一項。我們甚至還親自開到該監理所,在附近的住宅區、商業區繞了好幾圈,熟悉路況、限速,及可能出現的左轉右轉地,最扯的是,我還強迫O先生跟車,偷偷觀看其他人考試的路線(但是因為跟到的車都是開出去兩分鐘以後就考路邊停車,我們未免被抓包,只好看到人家在路邊慢慢嚕的時候繞到別地等待,但是每次時間都沒抓準,沒等好就讓車跑掉,導致我們幾次下來皆無法順利跟蹤)。我做了這麼多這麼多的功課,都是為了今天早上的考試。O叫我不要緊張,他覺得我已經開得很仔細很好了。

到了考場,先去報到,本來英文就已經不好了,緊張起來什麼都聽不懂了,最後只聽到小姐跟我說今天路滑要小心開還有祝我好運這兩句。然後我就拿著報到表去排隊等候,因為預約時間算早,所以等不是太久就輪到我們了,這邊考試是這樣的,有考試的專用車道,要考的人開著自己的車輪流排隊,等待考官逐一檢查車子狀況以及確認考者知道各種燈光的操作說明,這關通過以後才會正式上路。我在車裡緊張到快要死掉,一直有拉肚子的感覺,唯一想到的好處是之前的便秘大概因此有機會得到解放.....

等待的同時,我看到前方有考者已經歸來,那是一台黑女駕駛的賓士,開了大約12分鐘,大部分路考時間據說是要20分鐘,像她這樣開了12分鐘就回家的,大概情況不妙,考官在車子裡面跟她說了很久,然後考官臉很臭的下車,一分鐘以後黑女摔門進監理所,不久她的另名黑女朋友出來,她們就這樣回家了。而那位臉很臭的考官就接著來考我了,他有點像是拉丁裔也有可能是印度裔,總之講的英文我也還是霧煞煞聽不太懂,不過至少他要我指認操作的燈光跟手勢我都能順利地完成。上車以後,他臉很臭的跟我說,「等下考試聽我的指令行事,如果你錯過了就繼續開等待下一個指示,除了這些指令以外我們將不會有任何交談。」我很乖地馬上點頭說OKOK,然後我們就這樣準備上路了。

上路的一開始當然就是要離開監理所,而我,在離開監理所的那個右轉彎,輪胎就卡到路沿了,乒乒乓乓出來以後,考官說請你路邊停車,我把車停好,他在我的評分表上刷刷刷刷幾筆以後,跟我說,你撞到路沿不能再考了,現在你就把車停在這邊進去找你的先生,然後你們再去練習,預約下次考試時間。考官再次臭臉的離開.....我則是欲哭無淚,一方面覺得很扯,我方才還笑賓士黑女只考12分鐘,沒想到自己考不到2分鐘就被掰掰,然後一方面覺得丟臉到快要死掉,因為那些在排隊等著要上路的車主全都在看我.....我非常羞憤地離開愛車,當下的感覺真的只有羞憤二字,連鎖車都忘記,趕忙奔向監理所裡面打電話給O,O接起電話有嚇到的感覺,因為,真的太快了.....

我看到O以後眼淚就唏哩嘩啦開始大滴大滴的掉,就跟去年在台灣第一次考駕照沒有過時,是相同的情形,但是這次可能因為赫爾蒙作祟的關係,嚎哭的情況更為慘烈。O看到愛車就停在監理所外面,一臉木然,可能也有點不解是怎樣的開法可以一出去就掰掰。

總之,最後我就是一邊哭著一邊說,快點,我們離開這個地方,以後再也不要來這裡考試了。然後,就上車回家結束一早的鬧劇。並且又要再開始預約下次的路考時間.....

【1】關於在美國考照還有其他相關文章,見【】與【】。
【2】加州監理所提供的路考十大被當理由影片檔,見【】。

【心得】馬的,一分鐘就被當真是太機車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