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羅昨天回天家了.....

其實已經好陣子,波羅都是處於全日冥想狀態,上網去搜尋很多資料,許多人說在天氣寒冷的時候他們也會冬眠,停止代謝活動等等。我看著這樣的資料,心中半信半疑,因為這裡現在並不是冬天,而事實上,我們給波羅的環境也有充足的陽光,所以他真的是在冬眠嗎.....給波羅換了很多菜,他都不碰,幾次替波羅量體重,發現他從原來的近50克掉到在40克上下徘徊,那個時候心裡就已經開始在擔心。昨天中午的時候,他有稍微在窩裡動了一下,下午要幫他泡水時,則發現波羅已經全然不動了,另外,軟殼現象也已經到了異常嚴重的地步。看著眼睛不在睜開,腳也不再活動的他,我知道波羅回天家了。

波羅是今年2月4號來我們家的,初來乍到的他一點都不害羞,非常親人,雖然很多時候喜歡窩在自己洞裡冥想沈思,但是只要他大老爺心情好,就會自己趴趴皂,窩裡的土一個窟窿一個窟窿的,都是他挖的傑作。把他拿出來溜達溜達,他更開心了,在小桌子邊到處亂爬,有時候是爬上我的筆記本,有時候直接衝上O先生的小白筆電,什麼東西都可以咬,筆蓋是他的最愛,真的很活潑。波羅原是屬於非常容易就龐大起來的體質,不過在我們這邊卻一直維持非常迷你的體態,即使是之前還很活潑健康的時候,他可以吃那麼多,體重也不像一般資料上顯示的那樣,讓我們一度還以為他是變種。健康的他真的可以吃下好多東西,而且如果是人餵,他就會更開心的一直吃,放在窩裡讓他吃,他有時候還不見得想吃咧。不過,生病以後的他,不論我們菜放多多,手上拿著葉子在他前面晃啊晃的,他都再沒有興趣了。

波羅,謝謝你!陪我渡過剛開始一個人在異鄉的白日,帶給我跟O先生很多歡樂,也帶給我們的朋友很多驚喜。我知道你回天家以後,有更多的朋友,一定會更開心的!繼續快樂地東爬西爬吧,記得多吃一點,你是可以非常巨大的啊!!

我們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