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拉記都寫了,就不妨再給大家來一段奇人奇事記,這則奇人奇事基本上是要從一個擺在社區公園椅子上好幾天沒人理的紫色包包說起......

每天我都帶著陶貴到公園去兜兜,特別是最近他迷上了溜滑梯這種劇烈運動以後。話說這天一如往常,我讓陶貴在沙堆中漫步,自己則在旁跟其他婦女嘰嘰喳喳的時後,有個洋人奶奶把我拉到一旁,她說「我知道妳講中文,妳看看妳能不能找到這個包的主人?」她把那個看了有點礙眼但又不能自作主張把它丟掉的紫色包包拿給我看,還把裡頭東西全部掀開,我看了看,都是些熟悉的東西:中文字卡、課本、作業、講義,這些東西拿給別人看還要花個幾分鐘,我一見當場就知道肯定是某個上中文學校的小孩掉的書包,那個包東西放了一大堆,但就是找不到什麼可以連絡的資料,最後終於給我們找到了一張家長聯絡表,上頭有一位老師的連絡電話。我這人最不喜歡管人閒事,可是又敵不過洋人奶奶眨巴著的一雙大眼,只好好人做到底,說「放心吧!我會跟這個老師連絡,請她叫學生來拿。」

打了通電話過去,跟老師說明一切,在對方懇求之下,我只好答應把這個包包先拿回家保管,她會再請學生家長來跟我拿。真是麻煩!不過反正這樣一來就可以了結此事,也好!就在要掛上電話的最後,不知怎麼的,我們兩個老師居然聊起來了,這不聊還好,一聊,我的老天,她居然是去年我回台灣三星期時學校幫我找來代課,結果還搞到被潑尿的那位衰尾道師!我在震驚之餘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對潑尿事件的遺憾,老師倒是對著我大發牢騷,我覺得那件事應該留給她極大的陰影,她對著我猛攻了20分鐘,說:我不該一開學就請假找代課、我們班學生上課有太多improper language、家長太難搞*&(&)^&*%^

電話掛下,我雖然當了20分鐘垃圾桶,耳朵有點壞掉,但是還是滿驚訝世界可以這麼小的!

現在要做的事就是把書包拎回家,等失主快快回頭。一天兩天的過去,今天失主的家人終於跟我連絡上了,我把書包帶到小公園還人,期待著對方應該會很激動的跟我說聲「謝謝」或是表達她有多麼「不好意思」,不過事實的真相是,對方牽著一隻狗晃啊晃的來到我跟前,我問“Is this your bag?”她答“Yeah.”然後拿了包就揚長而去.....

所以有時候管管閒事也不錯,不然哪有機會遇到奇人奇事。

 

關於代課老師,其實我去年有過一篇秘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