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輪當然是很新鮮、很舒適,不過坐了幾天,總是也得靠岸,放大家下來走走。行程的後半段,幾乎是每天停靠一個港口,讓大家「登陸」一下。這些港口,看準了正港「遊」客的口袋,在港邊擺滿小櫃台,提出的各項單日行程俗擱大碗,我跟男人比較傻,第一次坐遊輪,什麼行程都在船上先購,當然多多少少有被黑掉一些富蘭克林,下次再坐,可千萬下船再說。XD

Skagway
淘金熱襲來之前,Skagway可能只是一個無人管地帶,但是金塊把這個地方帶給了淘金客,所有懷著金色大夢的冒險家,前仆後繼地擁上。淘金客最後到底有沒能夠把金子帶走,歷史上的數據看起來似乎頗讓人心寒,但是這裡迷人的風景、那些勇士們不畏艱辛都要挖金的精神、以及獨一無二的White Pass & Yukon Route鐵路線,似乎都已超過那金黃色的小金塊。Skagway眾多行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搭一趟入境加拿大Yukon卻又不下車的火車。黃綠色的火車頭像條巨蛇在山間穿繞,我看到當年的White Pass,看到冰河切過的山谷,我拿著相機捕捉有如北加優勝美地的夢境之景,最後還是選擇放棄,既然隨處皆風景,不如用心欣賞,記著美好。兄姐若有機會來一趟Skagway,火車是一定要坐的,市中心的Klondike Gold Rush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則是我推薦的第二個行程,可以觀看影片,也有專人來上歷史課,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IMGP2369-1.png  

Juneau
這個阿拉斯加首府只有水空兩線能到,陸路是不通的。既然身為首府,她的市中心當然也更為觀光一些,現在Juneau約有三萬三千人口在此地居住。港口不遠處,有空中纜車可以登上Mount Roberts,山上有步道讓人健行,我們登上山後,看了一小段當地原住民的影片,讓人感動的是,原住民跟後來的新住民共同花了很多心思來保存當地文化,這使得Tlingit的語言、生活習慣,至今都能完整地維持下來。來了Juneau最不能錯過的還是Mendenhall冰河,雖有別於前幾天看到直瀉入海的巨大冰河,但一樣很震撼,特別是冰河過後的生命力,那種感動我認為甚至超過前者。

IMGP2552-1.png  

Ketchikan
Ketchikan位於阿拉斯加東南端,在市中心有個高牌寫著它是第一城,因為一般人如果從南北上阿拉斯加,這裡確實是必經的第一商城。Ketchikan有許多不錯的戶外活動,但是我們帶著兩頭幼獸,運動量應該已經足夠,所以最後我們選擇漫步來欣賞這個鮭魚之都。聽說在附近的水域中,就能發現五種不同品的鮭魚,我畢竟不是鮭魚專家,在激流中看到的魚都是黑黑的,我都叫他鮭魚。不過,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鮭魚向上游的畫面,轉頭看看小童一號在旁邊唱歌,小童二號睡得呼呼大叫,這兩人對鮭魚迴游一點感動也沒有,肯定我們家沒有民族救星了。不過,這些鮭魚真的太了不起了,游完大海一圈回老家傳宗接代,不僅要經過急川的考驗,還要面臨鷹嘴跟熊掌不時的襲擊,最後游成一身紅的被我拿來煎...下次煎的時候,我一定會更加帶著敬意好好地用海鹽給您們馬殺雞的,辛苦了!!本來打算看完鮭魚買完戰利品就要回船了,男人臨時又被美女售票員吸引,我們就又去看了一場Lumberjack Show,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看秀,大家都好投入、好瘋狂啊~秀是好看,可是我更希望能跟其他的師奶一樣衝上去跟伐木猛男照像,只是男人就這樣把我拉走了,我都還沒跟他們YO~HO~~呢!

IMGP27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