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中文翻為Lost檔案),我在台灣的時候一集也沒看過,後來搬到美國真的是時間太多,開始追起影集,Lost不知不覺成為我租借名單上的常客。借DVD回家看影集真是很爽,一次看個三、四集,看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倒帶,我就這樣從第一季一直追到第四季,然後趕上美國進度直播時間,走到今天第六季,我幾乎一集都沒錯過,但即便如此我也沒有膽量誇口自己是Lost大飯,L一劇角色之錯綜複雜、劇情之撲朔迷離,就算我能倒帶幾百回合,也不敢掛保證我真的懂過劇中邏輯,但要我因為看不懂就放棄不看,又難以割捨放不下。簡言之,這部影集實在讓我對其又愛又恨到達一個難以名狀的境界。

看過Lost影集的人都知道,這部片從一群人因為奇幻的空難事件掉到一個神奇的島開始說起,片子基本上是在描述好不容易存活下來的人要如何活著離開這座地圖上都找不到定位的島,然後每一集再穿插著一位主角的過去,藉由現實與過去的交錯,讓觀眾從不同的角度看清楚每一個角色,最後再跟我一樣都看傻了還是無法自拔地一路看下去。

說我對Lost又愛又恨,我想先聊聊我為什麼恨,原因其實顯而易見,剛剛說明過了,我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追,追到現在,可是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OOO會$#^$%&?」我一定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這感覺又笨又糟糕,好像以前考數學證明題一樣,沒翹過課也很專心地在聽,但是考試的時候,你就是看著題目傻眼,心想,「對啊,為什麼啊?」這種情緒到第六季基本上達到一個巔峰,第六季在穿插主角故事方面不再穿插過去,而改為另外的時空,我不能接受的是,為什麼有些人的過去在哪個時空都一樣,有些人卻可以好像換個人生了?例如:Jack可以有個兒子,Sawyer都當成警察了!而Kate還是只能當逃犯?我也不懂演到第六季了,誰能告訴我,之前那些可怕的THE OTHERS還有出現了幾集猛講日文的真田廣之到底是在幹嘛?因為有太多疑惑讓我不停LOST,所以我恨。

再聊聊我為什麼愛?

250px-SawyerABC.jpg 

(圖片來源 : wikipedia)

看了上面的照片,我還需要再多加說明嗎?Sawyer真的帥到爆表了!人說,看影集看久了,喜歡的角色是會變的,此話當真不假。我一開始的時候從來也不看Sawyer,從頭到尾只覺得他是個會壞事的討厭鬼,大家一定會因為他那機車的衝動個性而受傷(雖然昨天確實就如此了),所以第一季的時候,我根本沒注意到他,只記得自己一直在討厭Jack然後我覺得Locke很酷,還好這麼恐怖的想法到了第二季以後就回復正常,開始被他總是無可奈何的甩頭而迷惑。只能說,我能這樣糊裡糊塗看到第六季,都要感謝編導讓他成為了Oceanic 6啊啊啊啊啊啊!

再三集,演了六季的Lost就要全劇劃下句點,我不期待我會在接下來的三集裡面釐清些什麼,但從光光想到昨天Oceanic 6裡面被犧牲掉的幾名要角已經讓我眼角泛淚,我就能肯定,真正結束的那天我一定會非常非常非常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