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一陣子,很多人常問我「懷念日本的生活嗎?」

說真的,還真是沒有什麼要懷念的.....日本生活並不是我第一次出國做短期居留,少了刺激;日本也不是第一次去,少了新鮮;日本食物,到林森北路的巷子裡鑽一鑽還怕吃不到嗎?所以...沒有,我對日本沒有什麼懷念的。

不過一個人牙齒就不是能太鐵,最近這一陣子,走在路上飄過一縷清香時,還是會讓我稍稍地想起屬於東京的氣味,大部分讓我想起的倒不是那些令人驚豔的旅遊聖地,反而是一些固定做的小事。比方說吧,串烤小哥賣的鹽烤軟骨,這個台北吃不到...還有我很喜歡早稻田教會每次禮拜要結束時,古賀牧師對新來的朋友都會有一番非常好笑的介紹詞,他沒有介紹過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股溫馨的氣氛挺難忘懷的...還有我也想念東京的地下鐵系統,特別是很喜歡神樂坂到上野的路線,藍色東西線再換橘色銀座線,坐到上野就去逛ARTE...還會想念週末的神樂坂大道,我喜歡聽他們放起屬於神樂坂的坂歌,然後我隨便在路上走走買買東西,等著一點半出來擺攤的串烤師父。最後一個想念的大概是新宿,新宿這個字一冒出來,我腦子裡就會出現很多重畫面,每一個畫面都是溫馨地美好,甜蜜的喜悅,會出現我爹娘來日本看我那幾天在飯店後面吃的料理、會出現bei跟aneki還有我那幾天從房間走到車站坐車烏鴉還在頭上狂叫不停的樣子、還有等待O先生出現時夾雜的興奮與不耐。哈哈哈哈~

這樣講起來...或許我是懷念日本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