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日文這麼久以來,我開始要面對第一次沒有日文課的空窗期.....

很多人喜歡問傻八:"妳那麼忙,還要學日語喔?",其實,大部分的人還不太了解,對傻八而言,在課餘或是以前工作下班後去上堂日語課,完全不會是一件累人的事...這就像一般人下了課或下了班喜歡去看個電影唱個歌打個電動一樣,大家為什麼做這些事?也就是在每天忙亂的生活中想找件讓自己快樂的事情輕鬆一下,傻八一樣,只是我的興趣是學習語言。所以在地球村的時候,哪怕有時得坐半個鐘頭以上的公車趕到新店分校,我也甘之如飴,哪怕下著大雨的晚上七點,我也是跳著往中山北路奔去。
開始學日文以後,傻八就一直沒中斷過對這個語言的學習,還記得五十音剛學完後那一期就因為眾多人虎頭蛇尾的天性,造成下期人數不足而停班的命運,那個時候,傻八馬上找了一個家教繼續上,而之後的學習,除了去西班牙跟大陸那兩次中期旅行之外,學習日文的過程一直沒間斷過,但是今天傻八跟日文班的老師同學道別了,而這個首次的日文空窗期是有它存在的道理的!我必須這麼做...
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是,五月了。代表著,傻八的研究生生涯,也就是真正坐在教室裡面,好好修學分的日子也就是這麼個不到十週了。我相信我不可能又去考什麼博士班之類的東西,因此,這很有可能是倒數幾次讓傻八坐在教室裡面,在下課鐘響時跟同學們一起對著我又敬又愛的老師們輕聲說聲:"謝謝老師"的機會了。因此我想把讓我快樂的日文課先放下,我想再享受一下專心當學生的日子。其實做學生也有做學生的苦,但是即使很苦,我也要深刻地品嚐它。

今天,為了首度的日文空窗乾杯,也為了我這近兩年來的36學分而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