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努比收藏家ICE小姐是我認識大概也是二十年左右的好友,小時候的我真的沒有想到有一天,她會出一本關於花生米村的書,還認識鼎鼎大名的作者舒爾茲(Schulz)先生,圓了我們這一票SNOOPY迷小時候的夢!我剛到美國來的時候,ICE小姐剛好也在美國,相約見面特地送上兩張SNOOPY博物館門票,讓我也可以親自一窺花生米村的祕密。真是開心!

SNOOPY博物館,事實上我應該說舒爾茲博物館因為它正式的英文名稱是Charles M. Schulz Museum,位於加州的Santa Rosa,離我們住的地方還要往北再開個兩三小時左右,這座博物館主要是紀念花生米村的作者舒爾茲先生,而舒爾茲先生的作品中當然最活躍在我們心裡的就是那隻萬能無敵的SNOOPY,也難怪大家就會稱它為SNOOPY博物館囉~

上星期某天O先生公司放假,我們就趁春光明媚之際,驅車前往,這中間還在行經金門大橋的時候,下車拍照玩耍了一下~呵呵。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當天在館內參觀的人並不太多,進去兌換門票以後,入場的檢核人員在我們手上蓋了一個查理布朗的印章,已經預告了這會是非常充滿童趣的一天。

果不期然,一進大廳,就可以看到對面大牆上有著LUCY拿球給Charlie Brown踢的經典畫作,我一瞧它就忍不住莞爾了,因為所有熟知花生米村漫畫情節的人一定對這個鏡頭熟悉到不行--畢竟這五十年來,查理布朗從來沒有一次成功地踢到球過!不過這面牆走近一看還大有玄機,原來牆上是一格一格的小漫畫,設計師他們利用漫畫黑白效果做出這面牆來的,真是相當了不起!大廳裡面除了有多幅花生米村人物的巨大畫像以外,還出現好多美國以前著名漫畫大師的作品,包括了大力水手跟非力貓等等,讓人回味無窮。



整個博物館佔地並不算太大,共兩層樓高,但是隨處都可以看到這裡營造出的那種舒服感覺,彷彿你一進入就是踏進了漫畫的世界。一樓大廳最內層是一間小小的電影放映室,有幾張懶骨頭的小型沙發,大家窩在裡面可以欣賞介紹這個博物館跟舒爾茲先生生平的錄像影帶,看完以後真的覺得很感動,那不單單是關於陪伴我長大的花生米村,更讓我了解到支撐這個夢想花生米村的背後有這麼一位令人感動的漫畫大師,他的為人,他每天的作息,他的呼吸,就是深刻勾畫出花生米村裡一個個逗趣人物的那隻妙筆由來。

二樓主要是舒爾茲先生生平的工作室,簡單平實,舒爾茲先生過去五、六十年來就是在這樣的地方,坐在角落裡手拿畫筆,日復一日的替我們創造每個微笑的印記。另外一間大房間,裡面擺放了好多漫畫描本書籍,牆上也掛滿了各樣彩色SNOOPY,都是供來這裡的家長小孩一起畫畫所用。我待在博物館裡面好像經過時光隧道,回到小時的單純,一點都不想出去。不過,O先生此時卻告訴我一個更驚人的祕密,他察看了館內地圖以後發現,外面有庭院還有SNOOPY's Labyrinth史努比迷宮!我們兩個人就很開心的想要看看所謂的史努比迷宮長怎樣!

外面的庭院種了很多不知是梅還是櫻的樹,總之查理布朗跟萊諾思兩個大巨像就站在粉嫩的樹下,非常的夢幻,尤其是萊諾思身上的衣服居然是棋盤式猜字遊戲,旁邊一塊板叫做Crossword Linus的,提示了直的橫的各種關於花生米村世界的猜謎,讓人忍不住覺得大師也太過幽默吧!待在庭院又讓我再度不想離開,可是迷宮一直在呼喚我們,只好忍心離去衝向史努比大迷宮。我的感覺,史努比大迷宮一定是一間很大的黑色暗房,裡面隱隱約約會出現好多經典的花生米村人物,不然也應該是那種要有很多面鏡子,一會兒投射到自己一會兒投射到漫畫人物的房間。結果出去一看,顯然史努比大迷宮的【大】字是我自己亂加的,因為它一點也不大,而且更為傻眼的是它不僅不大,對已經身為大人的我們來說,我們甚至是可以用跨的就在迷宮“上面“跨來跨去,雖然感覺相當不尊重大師,但是這個迷宮也太讓我倆失望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沒查清楚,也許這個由小小灌木叢營建出的“迷宮“是給我們的小寵物玩的也說不定。



花生米村雖然可以出現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但是因為舒爾茲先生的晚年都是在Santa Rosa生活,博物館的建地之選當然也是非此地莫屬了。出了博物館大廳還可以看到舒爾茲先生出資蓋下的網球場跟冰宮,據說舒爾茲先生也是個冰上曲棍球迷呢!這裡的冰宮跟舒爾茲先生每天必去的The Warm Puppy餐廳連在一起,冰宮的設計非常童話,雖然裡面是冷得不得了,但是背景全都是木頭色,再用燈光打下,連溜過無數冰宮的O先生也對這個溫馨的溜冰場稱讚不已。



我的Santa Rosa行好像回到國小無憂無慮的年代,那麼天真,那麼美好。 


【更多資訊~】
舒爾茲博物館
官方網站

相簿裡有更多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